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五一黄金周变抢金周 抢购潮下金价止跌

2013年05月03日06:0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抢购潮下金价止跌(图)]


  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地出现了多年未见的黄金抢购潮。在大规模的抢金潮推动下,前期暴跌的国际金价出现了止跌。

  不过,伴随着欧美两大议息会议公布会议结果,以及黄金EFT的减持,业内人士预测金价短期内可能再度下挫。

  五一假期变“抢金周”

  4月中旬,国际金价大幅下跌,亚洲出现了多年未见的黄金抢购潮。

  “五一”小长假,大批内地游客趁假期赴港抢金。刚去香港旅游的上海市民忻先生用“恐怖”来形容这波抢购潮:“我们逛了香港大埔超级城的周大福和周生生,发现柜台里可供选择的金饰品非常少。店员说,每天进货100件卖出200件,金店根本没有库存,只能天天加班赶工。”

  在香港有超过60间分行的金店周大福自上月中旬开始,客流量暴增30%至40%。“五一”假期,大批内地游客加入抢金潮,“黄金周”变成了“抢金周”,凡足金制成品,无论饰金、金粒都被扫走。

  在内地各大城市,黄金销量也持续上扬。

  金价逐步收回此前跌幅

  在抢金潮影响下,加上全球各大央行也在增加黄金储备,前期暴跌的金价开始出现回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3月份连续第五个月增持黄金储备,土耳其则连续第四个月增加黄金储备。截至3 月底,俄罗斯增加4.7吨黄金储备至981.648吨,土耳其则增持33吨至408.874吨。

  在这样的局面下,伦敦金4月22日至5月1日整体走高64.89美元/盎司,涨幅4.6%,纽约金上涨77.6美元/盎司,涨幅5.51%。

  东吴期货研究所指出,超预期的实物黄金需求已经使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的金条每盎司溢价高达3美元,创18个月以来新高。

  显然,在国际资本大鳄做空黄金后,大规模的黄金购买潮令金价逐步收回此前跌幅。

  短期内可能再次下挫

  不过,“五一”假期去香港抢金的“中国大妈”买入的成本已远非两周前的低位,现在抢金不仅不是抄底,还有可能是短线追高。

  央视纪录片《华尔街》的顾问陈思进表示,"中国大妈"买入的黄金量无法从根基上撼动整个金市。”

  昨日,美联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美联储将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并维持低利率不变。盛世黄金分析师方家骥认为,由此来看,短期内金银市场不会出现太大波动。

  同时,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也将公布利率决议。巴克莱资本预期欧洲央行可能在5月2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

  此外,世元金行分析师支雅楠认为,5月19日美国将对于债务上限问题再次进行谈判,这也将对金价走势产生很大影响。机构预计,短期内金价还会出现下挫。

  华西都市报记者白兰

  作者:白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