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监会调查连云港金融生态 交行建行不良现异常

2013年04月24日08:31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王海平
原标题 [地方银行不良现异常 银监会调查连云港金融生态]

  本报记者 王海平 南京报道

  4月23日,江苏连云港公开招标,全市高达3.7亿元的社保资金被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出资2200万元买入。

  存在即是合理。尤其是当连云港市金融机构整体存贷比率已经超过80%,大额低息存款则更显可贵。

  不过,这仅仅是连云港金融生态的一个典型样本。当地日益“高昂”的存贷率背后,不良贷款率已经出现异常。

  本报记者获悉,银监会派遣的工作组即将进驻连云港。

  有省内金融人士告诉记者,银监会工作组此番绕过江苏省级层面直接抵达地方,与连云港东方农商行的异常不良贷款有直接关联。此外,工作组的另一个重大任务是要对地方金融生态进行重新评估。

  上述人士透露,东方农商行目前超过70亿元的贷款中,可能涉及不良贷款约30亿元。其中,有近10亿元已反映在账面上,另有20亿元贷款实际产生欠息,合计占比超过40%。

  究其原因,有监管系统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东方农商行在改制前上报的不良资产率在百分之二三左右。由于隐藏了部分不良,改制时的清产核资未能对贷款进行准确分类,随着时间推移,本属不良形态的大额信贷终于浮出水面。“这是一个裂变的过程。”知情人士称。

  东方农商行的前身是2004年通过合并成立的连云港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于2007年成为江苏省首批改制的农村合作银行,2011年改制成农商行。

  然而,就在几个月前,也就是东方农商行正式挂牌运行一年之后,该行发生重大人事变动,董事长庞跃庆被免,原行长改任监事长,另两个主要的副行长李某、郭某也被免。事实上,近几年连云港发生的多起高利贷跑路案、非法高息吸储案均与该行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联,这一现象已经引起外界质疑。

  “我所知道的是,当前中央对地方农商行的运作模式很关注,希望能够有所改进。”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而银监会工作组此番直达连云港的另一个任务是,要对地方金融生态进行重新评估。

  连云港自诩为国家战略-江苏沿海大开发的龙头城市,但在近几年的发展中逐渐被省内其他相对欠发达城市赶上。2012年底,连云港经济总量和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只比排名最末的宿迁多出100亿元、50亿元,而规模以上工业总量已被宿迁超越。从现有公开的发展规划中的预计目标计算,预计2013年底两市经济总量可相当。

  与此同时,连云港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的异常发展已经引发地方金融生态的持续改变,并造成江苏苏南苏北新一轮区域经济不平衡。比如,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目前的不良贷款率为7.28%、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的不良贷款率为6%,均超过当地3.5%左右的平均水平。这一不良率水平高居江苏省内首位。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