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地震类财产保险缺位 寿险多赔付人身伤害

2013年04月23日09:20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 [地震类财产保险缺位 寿险多赔付人身伤害]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大量人身财产遭损。昨日17时11分,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附近发生5.2级地震,沈阳震感明显。这再次“震醒”很多市民的保险意识:究竟哪些保险可以承保地震带来的损失?

  寿险多赔付

  地震人身伤害

  “意外伤害保险、意外医疗险、旅游意外险等寿险产品对地震所造成的人身伤害,保险公司大多不会列入免责范围之内,因此,地震出险可申请理赔。”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寿险相关负责人刘璐介绍,而针对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两全寿险等寿险产品,要看具体的条款。

  记者查阅多家保险公司寿险条款发现,免责条款多将战争、军事冲突、暴乱、核爆炸、核辐射等列入其中,并不包含地震等地质灾害。

  近日,新华人寿宣布,新华保险所有产品均覆盖本次雅安地震事故出险责任并实行无保单理赔,凡因本次地震遇难或者受伤客户,均能在保险责任范围内获得理赔。

  多数财产险

  不保地震损失

  相对于寿险,记者查阅多家财产险公司的保险产品条款发现,多数财产险不保地震损失,将地震列为免除责任。比如,某家财险公司的家庭财产保险条款中明确规定,“地震、海啸及其次生灾害”列为除外责任。

  只有部分企业可与部分保险公司在“特别约定条款”中,约定地震损失赔偿,或者将地震作为扩展条款。比如一款企业财产险附加条款中的地震扩展条款约定,可按主险费率的10%投保地震附加保险,每次事故赔偿限额不超过主险保险金额的80%,还有不低于40万人民币的免赔额度。且投保人要提供建筑物本身的抗震设防达标证明、建筑物结构及主要原材料工艺质量证明。

  一财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司并没有单独的地震险,一般的家庭财产险中,地震不属于保险责任。在“个人贷款抵押房屋保险”中,地震也不在保险范围内。

  车险规避地震

  但砸伤可赔

  地震过后,不少车辆受损。但是车主可能要自己承担维修费用,因为车险是不保地震损失的。

  尽管车险说明了不保地震损失,但是今年地震发生后,一些保险公司已经有所松动,可能会给投保者某种程度的补偿。有些车主就在等保险公司的动态,以决定是修还是不修。

  根据保险条款,对于地裂、泥石流、地陷、台风、雪崩等造成的车损或人员伤亡,车险可提供理赔,因地震属于巨灾范围,车险条款都无一例外明确将地震列为除外责任。条款规定之外,并不是没有商量的余地,即使面对地震这样的自然灾害,一些车辆损失仍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

  地震造成的汽车损失要看损失的原因,由于地震造成高空坠物造成的车辆损坏,如果车主能够出示证明则可以理赔。 (来源:沈阳晚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