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银行两年12万元定存变中国人寿保单

2013年04月18日09:35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原标题 [中国银行两年12万元定存变中国人寿保单]
  日前,在大同打工的一名白姓妇女向本报反映称,两年多前,她将一家人积攒下的12万元钱,拿到中国银行大同新建北路支行办理定期存款,可不知道怎么回事,存单竟然变成了保单,现在两年到期去取钱,不光利息一分钱没有,还得损失3000多元本金,“你说气人不气人!”

  据这位白女士介绍,2010年11月19日,她带着家里积攒下的12万元现金,来到附近的大同市新建北路中国银行,告诉工作人员说存两年的定期。银行办事员赵某给她填了一大堆资料,然后让她签字,说是已经办妥。按白女士向记者的叙述,她不认识多少字,以前没办理过定期存款,也不知道定期存款单据是啥样,当时还问过赵某:两年到期后,我连本带利都能取吧?赵某说能。于是,白女士就在上面签了字。

  今年4月10日上午,她到已经搬迁至大同市齿轮岗东北角的中国银行大同新建北路支行去取钱时,营业员告诉她说她买的是一份保险,要取就是退保,只能领到11.7万元,利息没有还得损失近3000元本金。

  一听这话,白女士蒙了,这可是他们一家人省吃俭用积攒多年准备买房子的血汗钱!她当时就在银行大哭了一场,她说来银行是办定期存款的,可不是来买保险的,她要求银行给她解决这一问题。

  之后,该银行负责人让白女士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大同分公司解决此事。可人寿保险公司大同分公司的答复是可以办理退保,但也是只能退还11.7万元。白女士只好再回中国银行。经进一步交涉,11日上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大同分公司答应除退还白女士12万元本金外,最多再给1000元左右的活期存款利息。

  白姓妇女仍然不同意,在中国银行大同新建北路支行给本报拨打了电话。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白女士对记者说,中国银行方面得知她联系了记者,没过几分钟,就已经给解决了此事,除去11.7万余元,剩余本金加上两年的定期存款利息,共计10300元,当时给付了9000元,并称剩余1300元保险公司到6月份会自动打入她在该行的活期存单上。

  4月11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中国银行大同新建北路支行,负责处理此事的杨经理接待了记者。她向记者提供了该行“营业执照”及“金融许可证”,显示该行可以代办保险业务。杨经理说:当时办理此项业务时,营业员只是向白女士作了介绍,白姓妇女是自愿购买。现在她急于用钱,原本只能算作退保,但经过协商,同时,出于维护银行信誉考虑,我们员工自己出钱按照银行定期利息给付了白女士。

  据悉,中国银监会早在2010年就曾下发了《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商业银行开展代理保险业务“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保护客户利益。产品销售活动应当向客户充分揭示保险产品特点、属性和风险,不得对客户进行误导”。

  就此事件,大同市一位法律界人士表示,保险条款多是专业术语,如果没有相关专业知识是很难理解条款内容的。银行若在很短的推销时间内,没有充分提示产品的风险、权益、义务,只是诱导和夸大宣传,那么银行就存在欺诈行为。在这种情况下,客户可以走司法程序。 (来源:山西晚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