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寻找新华旧部:新华保险成保险业黄埔军校

2013年04月18日08:49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刘敬元

  华汇人寿,似乎将成为昔日新华保险人在保险业的又一个据点。

  近日保险业内人士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是,此前被传将由关国亮接盘的华汇人寿的最新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召开的华汇人寿股东大会决定,该公司将更名为瑞金人寿,总部将由辽宁沈阳迁至江西赣州。

  当然最让业内关注的是该公司的新增董事中出现了两位新华保险旧人孙伟光、林克屏[微博]。虽然未见关国亮其人,但这两位新华人的加入,还是让外界猜测不断。

  回想起来,昔日的新华人,如今散布到了保险业的寿险、财险、中介等机构,新华保险可谓中国保险业的“黄埔军校”之一了。

  中介林克屏在大童

  早在2008年,新华保险分管个险业务的原副总经理林克屏就从新华辞职,着手创建大童保险销售服务公司,担任董事长兼总裁。虽然离开新华保险时誓言“不带走一个人”,但极富个人魅力的林克屏还是吸引了一批新华旧部追随其加盟大童保险。

  如大童保险现任副总裁蒋铭,曾在新华保险河南等地分公司及总公司任职,由其带队的个人业务曾获得系统冠军。“当时中介还不为人所知,但林总看问题的前瞻性与对保险业的责任感,是我们相信选择跟随的正确性。”蒋铭曾对本报记者坦言。

  寿险新华人“一分为三”

  生命人寿:2010年1月,新华保险原总裁孙兵出任生命人寿高级顾问,新华保险总精算师杨智呈随后加盟生命人寿,并任职至今。杨智呈曾任新华保险精算部总经理、精算负责人、总精算师、产品管理中心主任、销售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现为生命人寿总经理。

  生命人寿官网资料显示,目前在生命人寿的高管人员中,陪伴在杨智呈左右的“新华旧人”还有一位总经理助理,即李森。李森曾在新华保险北分、总公司、辽、鄂等分支机构任职,进入生命人寿后任银保部负责人,目前主要分管公司团险管理工作。

  天安人寿:2011年经历人事地震的新华保险遭遇同业挖角,在新华保险原总裁孙兵的影响下,至少5位高管被挖至天安人寿,天安人寿一下成为当时的“小新华”。

  记者查阅天安人寿官网发现,目前,仍有郭自光、方方、张连庆、毕闯等“新华旧人”在该公司的高管名录中。目前,天安人寿的总经理郭自光原为新华保险资源管理中心主任;天安人寿现任副总经理及合规负责人方方,此前为新华保险行政管理中心主任;现任天安人寿总经理助理的张连庆,此前为新华保险人力资源部原总经理;同为天安人寿总经理助理的毕闯,此前为新华保险运营管理中心原副主任。

  华夏人寿:与杨智呈、高焕利被并称为“新华铁三角”的赵子良,则在去年10月离开生命人寿,后转战至华夏人寿,担任总经理。

  于1996年加盟新华保险,赵子良亦为新华保险成立时期的元老级人物。其在新华保险主持人力资源部工作,于2005年2月调任新华湖北分公司总经理。

  财险:新华人在天安财险

  负责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的天安财险总裁高焕利,曾任新华保险总公司销售管理中心主任。其自1996年进入新华保险,历任业务培训讲师、秘书、培训部经理、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总公司销售管理中心主任(副总裁级别)等职务。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