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抢购热潮不停歇 市民为抗通胀一次购330万金条

2013年02月28日07:3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穗市民一次购330万元金条]
伯南克证词促黄金反弹至1600美元上方 金条、银条双双受投资者追捧
市民一次购330万元金条 金价或再次回落
伯南克证词促黄金反弹至1600美元上方 金条、银条双双受投资者追捧

  本周二晚间至昨日,受益于美联储伯南克的讲话,国际金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走势,成功越过了1600美元大关,高至1618美元每盎司位置。昨日白天,受短线获利盘抛售影响,价格再次回落。业内人士认为,销售淡季临近,美元强势地位很难改变,金价较可能再次回落寻求支撑,不可盲目抄底做多。

  广州消费者:

  欲购金条抗通胀

  广州市场中,上周末至昨日,抢购金条的热潮依然没有停歇。从广百、东山百货到广东粤宝、广州金矿公司等商场、企业反映每日成交的金条重量高达5~15千克,金额高达几百万元。周二早晨,广东省黄金公司东风东营业部,某张姓女士一次性购买了10千克,价值330多万元的金条,自言逢低买入、投资保值之用。

  记者本周在东山百货柜台看到,购买黄金产品的市民接踵摩肩。与去年股市衰弱、不得不分流资金的心态相比,近期市民买金的动机有些新变化:“担心通货膨胀,还是黄金比较牢靠。”

  投资市场:

  白银T+D开始建空仓

  金条购买热潮也使白银市场受益,购买银条及其余白银产品的市民数量暴增。广百、新大新商场、亚洲国际大酒店,很多市民购买了重量在5公斤以上的大规格银条。周一时间,某越秀区市民在亚洲国际大酒店一次性购买了15千克重量的银砖。接连大跌之后,广州投资市场的“风向”发生了改变,本周多数的贵金属T+D投资者,都开始积极筹建空仓。在中山八路的广州常胜贵金属投资有限公司,记者采访过的投资者中,建的是白银空仓,仓位约30%~40%。

  广州金顶黄金的总经理张祖锋认为,黄金投资品重在长线获利,可逢低买入,不必计较短时间内的升跌。但对于黄金、白银T+D类型的高风险产品,有一定的持仓成本,建议谨慎观望,减少盲目操作的频率。技术图形来看,26.41美元应可积极做多白银,但在28~30美元区间,升跌可能性都有,操作难度较大,建议谨慎为之。

  市场分析:ETF两个月持续减仓近80吨黄金

  利好因素

  1.伯南克证词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在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就经济与货币政策发表证词,为美联储当前实施的大规模购债行动辩护,称美联储决策者认识到宽松货币政策的潜在风险,但其带来的收益目前仍远远超过其可能引发的风险。

  影响:伯南克此番讲话暗示宽松货币政策卓有成效,意味着美联储短期内将不会退出宽松货币政策,金价因此大幅度反弹,形成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前期是超跌反弹,之后为长线多头所推动。

  2.各国超发货币

  从长线来看,支持金价的重大利好因素较多。最重要的就是全球通货膨胀,各国竞相超发货币,势必引发纸质货币的信用危机。

  影响:黄金的终极避险属性将得以彰显。

  3.国际地缘政治

  伊朗、朝鲜问题一触即发。

  影响:将对金价构成利好支持。

  看空因素

  1.短线

  广东省黄金公司总经理郑健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分析认为:金价中线、短线面临反复筑底的走势,长线来看,倾向于延续牛市。国际投资机构借题发挥、蓄意做空,是导致黄金价格近期连续走低的主要原因;市场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质疑,不过是机构做空的理由,加上传统淡季来临、印度政府限制黄金消费,令黄金市场雪上加霜。

  未来几个月时间里,该基本面利空形势很难彻底改变,金价比较可能维持低位振荡走势,将反复筑底。1530美元是强支撑位,依照技术面图形,金价很有可能再次探底。本周虽有反弹,一蹴而就上扬的可能性并不大。周三金价再次显示疲态,证明多头仍需要积聚力量。

  2.中线

  高盛集团本周一宣布,将去年金价预期从此前的1810美元下调至1600美元,原因是黄金近期价格下跌,且美国实际利率上升。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本周中再次减少了黄金持仓量7.82吨,至1272.85吨,该机构自2013年以来,已经累计减仓了近80吨黄金,数额较大;而该机构的持金量一向被市场视为中线金价的风向标。

  3.黄金产量

  对于黄金消费淡季,新增利空信息还有中国黄金产量大增。中国工信部数据称,2012年中国黄金产量上涨11.66%,达403吨;但由于全球黄金价格的下跌,利润仅上涨4%,达350亿元。中国是目前全球第一黄金生产国,黄金产量是1949年时的近百倍,黄金供应增加,对于黄金价格形成了利空影响。

  金价或陷入区间整理 不宜再追高

  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推升美元指数短期强劲攀升,使得非美货币及商品市场价格持续承压。国际现货金金价亦在上周呈一度下冲至1560美元附近后强劲反弹,本周二纽约盘更是跨越1600美元关口攀升至1610美元上方整理。

  基本面上,欧洲地区经济复苏迟缓,且债务问题已开始影响到各国间的政治局势,使得市场对欧洲经济未来深感忧虑,避险情绪有所升温。另一方面,长期极低的利率给美国的楼市复苏及个人、家庭等的消费持续稳健增加提供有力支撑。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周初证词言论中肯定了量化宽松(QE)的成效,预示美联储短期内仍不会退出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诸多因素均对金价未来价格呈利好。技术走势看,日图显示,金价短期在1560美元附近,本周二更是一度触及1620美元附近阻力。但从整体走势上看,金价短期仍处下行通道中运行,且短线上冲动能有所锐减,预计金价短期或陷1600~1620美元区间震荡整理,短期等待方向的确认。操作上,短线不宜进一步追高,注意仓位的控制。

  (广东金矿黄金有限公司 陈志豪)

  作者:井楠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