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邮储卖保险误导农民工 被指伸向农村的金融黑手

2013年02月19日00:56
来源:搜狐理财
原标题 [邮储银行卖保险误导农民工 被指伸向农村的金融黑手]

  对于乡镇里部分银行网点的理财经理而言,返乡过年的农民工一年的收入成了他们完成销售任务、提升业绩的一块大肥肉,“存单变保单”的现象在春节前夕似乎更加疯狂。

  金融黑手伸向农村

  “刚把钱存进去没多久,现在急着用钱,就从银行取出来,为什么还赔本呢”? 家住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昝岗乡的返乡农民工老王(化名)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到银行存的钱不但利息没有,连本金都不能保全。

  其实,老王并不知道,他所谓的存款已经在银行理财经理的误导下买成了保险,银行理财经理误导他:理财保险就是利息高的定期存款,只有小学文化的他就真的信了。

  然而,像老王这样被误导的例子,在小小的唐河县昝岗乡,举不胜举。

  记者了解到,蛇年春节到来,辛苦一年的农民工都返乡过年,与家人团聚。农历除夕的前几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昝岗乡支行迎来了大批村民,他们要将一年的打工收入存储起来。该网点“理财经理”的办公桌置显得格外引人注意,“散发着权威的光芒”。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真行,在农村大肆宣传理财保险就是利息高的定期存款,被骗农民不计其数。为什么伸向农村的金融黑手屡斩不断?”亲身经历了“销售误导农民工、存单变保单”事件的李力(化名)表示。

  李力告诉搜狐理财记者,在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昝岗乡的邮储银行支行里,春节前几天由于返乡农民工前来存款显得异常繁忙,凡是到柜台存定期的,都会被拦到理财经理那里。经过一番误导洗脑后,天真的农民工们会把理财保险当成“利息高的定期存款”。

  “今年过年回老家,发现家里竟然买了4分理财保险,有5年期、10年期的。一问家长,竟然说那就是定期存款。”李力向搜狐理财记者表示,文化程度不高的他们并无辨别能力,只是把理财经理的误导信以为真。

  邮储银行卖保险销售误导

  搜狐理财记者随后联系到该支行理财经理了解到,该网点目前代售中邮保险、华夏人寿、太平人寿的保险产品,其中以中邮保险旗下的“富富余1号两全险(分红理)”、华夏人寿旗下的“鸿利两全分红险”为主。

  “现在通胀这么严重,物价涨得快,存银行定期不划算,他们(农民工)又没有啥投资方向,所以就推荐他们买保险。”当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该行网点理财经理咨询时,理财经理向记者如是说。同时,他称推荐的产品除了不能随时支取以外,没有任何风险,即零风险。

  在老王们看来,理经经理所推荐的“不能随时支取、没有风险、利息还高于定期存款”不正符合他们的需求吗,不正是利息更高一些的定期存款吗?

  然而,记者了解到,分红型人身保险产品虽然具有风险保障功能,又具有一定的储蓄属性,但其产品说明书中的高、中、低档测算数字只是对未来收益的假设,不能保证未来的实际收益。

  记者查阅上述两款产品说明时发现,均有文字明确指出,“不同分红保险提供的保障和收益程度不同,不能作简单、片面的比较,更不要与其他类型的产品收益或银行存款作简单比较”。 并非如上述理财经理所言,收益高于定期且无任何风险。

     唐河县昝岗乡老王的遭遇,只是全国几万个乡镇的一例,当把一年的血汗钱存入自已信任的银行时,却被银行的理财经理忽悠了一把,何时才能斩断这只伸向农村的金融黑手?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