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压岁钱理财 银行帮小鬼当家理财产品门槛5万

2013年02月18日08:12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压岁钱理财 银行帮小鬼当家理财产品门槛5万]
  储蓄少儿险压岁金基金定投压岁钱小巴菲特学理财可以从存钱开始相关报道详见18版>

  据《中国教育报》报道,今年春节在河北邢台,10岁的小军拜年收到4000多元的红包,但由于向同村的小孩“炫富”,遭到4个同龄小孩的围殴,网络一时疯转。因此,如何用好压岁钱,既能让 这些小鬼们当家做主,又能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理财观呢?这正是摆在所有家长和社会面前的一道难题。

  话说春节过后谁最“富有”?那肯定是还在享受着压岁钱待遇的孩子们了。据重庆晨报记者近日走访调查,过个年孩子收到几千元“压岁钱”已非常普通,上万元的也大有人在。而从“压岁钱”处理方式来看,一种是交给父母代孩子储蓄;第二种是经父母同意由孩子支配。

  有的孩子压岁钱上万

  据记者调查,在重庆,现在家庭的“压岁钱”一般为100到500元不等,部分家庭则在1000元左右,有的甚至达到万元之上。据相关数据统计,每逢春节,全国有近30%的孩子们能拿到1万元以上的压岁钱。另外,凡是长辈较多的家庭,孩子的压岁钱都比较高,就算每次拿个几百块,姑姑、姨妈、舅舅……众人拾柴火焰高,零零碎碎下来也有个六七千甚至一二万。家住江北的市民谭女士坦言:“我家里有5个兄妹,老公家里有7个兄妹,我儿子每年压岁钱至少都能拿到3万元以上。”面对孩子们不菲的压岁钱,如何打理让父母们伤透了脑筋。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银行已经推出了儿童压岁钱的理财产品,但银行在这一领域明显有些“手生”,针对性较强的理财产品较少。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压岁钱市场还是很大的,但是由于周期性太长,专门为其研发理财产品成本较高。单从银行理财产品的角度讲,专为少年儿童设计的产品较少,我认为这是各家银行要予以重视的地方。”

  宝贝卡PK小鬼当家卡

  “儿童理财产品并不热,大多只是将目光放在了儿童银行卡上面。”重庆某银行理财师透露。记者调查一圈后发现,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推出了儿童银行卡,可以帮助儿童管理好自己的钱财,培养孩子的财商。以工商银行为例,该行推出一款“宝贝成长卡”,该卡是工行专为16岁以下未成年客户及其父母量身打造的主题卡,而民生银行推出了“小鬼当家卡”,为孩子们配备专门的收支账簿。为了增加存款收益,孩子们还可以选择“钱生钱A”和“钱生钱B”两个账户理财。另外,渤海银行也推出了儿童账户“奇妙卡”。

  压岁钱理财产品门槛5万

  不少银行借机推出“压岁钱专属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明显高于一般理财产品,但相对来说,专门针对儿童压岁钱的理财产品仍较少,而且投资门槛也大都在5万元以上。

  春节前,汉口银行就推出了一款产品,但起售金额分别为5万、20万,预期年化利率分别为5.10%与5.20%。招行也于近日面向未满18岁的孩子发行两期以压岁钱概念为主题的“年年有余-理财小神童压岁钱增值”安心回报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2%、4.5%。

  某国有银行内部人士指出,5万元起售的压岁钱专属理财产品并不是所有孩子能够企及的。市民王女士表示,与这类打着“压岁钱”招牌的理财产品相比,她自己更青睐教育储蓄。 (来源:重庆晨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