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短期理财基金:收益超活期存款10倍 流动性不及货币基金

2013年02月08日02:57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 [短期理财基金:收益超活期存款10倍 流动性不及货币基金]
  本报记者 马薪婷

  基金产品中,除了货币基金外,短期理财基金也是年终奖可投资的流动性较好的种类之一。短期理财类基金属于债券型基金,且主要投资央票、短期融资券等安全性较高的品种。

  王女士在北京经营了一家服装店,前几日,把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10万元购买了农银汇理7天短期理财基金,按照平均年化4%的平均收益计算,10万元现金将在9天产生98.6元的收益,而同期活期存款的收益(不扣税)仅为8.63元,前者是后者的11.4倍。

  与货币基金不同的是,短期理财基金产品赎回到账时间较长,一般为T+3,因此,短期理财基金的预期收益率会打折扣。不过,对于资金额度超过5万元的投资者,既不能享有货币基金T+0一次性赎回,又希望节日期间会获得比银行活期存款还高的收益率,认购短期理财基金也是一个较合适的选择。

  短期理财基金和银行7天、14天定期开放式理财产品类似,不过门槛却低了很多,1000元即可认购,但是现在有部分货币基金认购门槛降至100元。从目前来看,短期理财基金的运作期限有7天、14天、30天、45天等多个档次,投资者可以根据资金流转需求选择。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统计显示,目前现有短期理财基金87只(分开计算),而最新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9%。手续费方面,目前短期理财产品的费率大概在0.35%左右。

  短期理财基金属于债券型基金品种之列,对于债券市场,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分析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有企稳迹象,但大幅回升的基础并不具备,处于弱复苏的阶段,加上2013年通货膨胀仍可控,货币政策预期仍会维持相对宽松,这都有利于债券市场的表现。

  此外,利率市场化是债券市场发展的有力推手。一方面,利率市场化进程中投资者根据风险偏好选择不同理财产品,增加对债券的投资需求;另一方面,企业发债的成本比从银行拿到贷款成本要低,越来越多企业会选择直接融资,供给增加不仅会增加投资者的选择标的,也会抑制信用债券收益率的快速下降、“熨平”信用债券市场的大起大落,增加信用债券投资以时间换空间获取收益的机会。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率的波动范围较大,部分挂钩权益性投资产品的短期理财基金存在亏损的风险。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