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信信托三峡全通计划延期 或难一“拍”了之

2013年01月31日08: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井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杨井鑫 发自北京

  中信信托1月29日表示,因三峡全通公司的违约行为,相关信托计划优先级信托受益权无法于预定到期日届满时获得足额兑付,公司决定将其到期日延期3个月。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合计两期计划应兑付本息及违约金近6亿元。该信托计划下一次兑付时点是2月7日,本息共2.05亿元。

  分析人士称,从目前情况来看,该公司偿还信托资金明显出现问题,在政府和信托公司均不托底的情况下,对抵押品进行拍卖很可能是最终的选择。

  不过,与之前青岛拍卖的房地产项目不同,中信信托这款产品的抵押品如果拍卖,则面临的情况更为复杂。

  信托产品延期3个月

  如今,距离2月7日仅仅一周的时间,宜昌市三峡全通涂镀板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托资金兑付仍然陷于僵局,而其中1月14日和1月16日的本息金也已逾期多时。

  中信信托1月29日表示,因三峡全通公司的违约行为,相关信托计划优先级信托受益权无法于预定到期日届满时获得足额兑付,公司决定将其到期日延期3个月。目前,合计两期应兑付本息及违约金近6亿元。该信托计划下一次兑付时点是2月7日,本息共2.05亿元。

  “由于公司所处的行业周期性问题,该公司短期内偿付近6亿元确实有点困难。但是,该公司是当地龙头民营企业,又有政府从中协调,变数也很大。”上海一家信托公司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该人士告诉记者,该信托的结果可能是通过政府的协调,取得银行授信偿还贷款,而另一条路则是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拍卖抵押物。

  据了解,中信信托副总经理李子民曾明确表示,针对该项目,中信信托不会兜底,也不接受逾期。

  “信托公司的兜底一般是融资方债务无法偿还,而抵押物和担保措施也不到位,这种信托能够追责到信托公司。一旦出现此类情况,不仅对信托公司的声誉不利,可能对今后信托计划的审批也会造成影响。”上述信托人士称。

  据了解,中信三峡全通信托计划本金共计人民币13.3350亿元,信托期限为18个月,全部为现金形式认购。其中优先级信托本金9.9993亿元,可延长3个月。

  截至目前,该信托计划信托专户仍未收到上述两期应收本息及违约金,共计约5.91亿元。

  抵押品能覆盖风险

  据记者了解,从该信托的风控方案来看,中信信托该计划的抵押品价值是覆盖了债务的。该信托计划相关资料显示,宜昌市夷陵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评估值不低于30.7亿元,面积为2800亩的两块住宅、商业用地为本信托计划的还款提供抵押担保,抵押率为36.16%。

  同时,三峡全通实际控制人梁士臣是该信托计划项下的贷款本息提供个人连带责任担保。

  “目前,中融、中信在青岛的房地产项目都因兑付走上了拍卖的流程,三峡全通36.16%的质押率并不高,完全能覆盖风险。”上述信托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但该人士同时提及,中融信托和中信信托拍卖抵押物的信托类别是房地产信托,这与工商企业融资项目情况不一样。“如果土地被拍卖,涉及相关的企业。影响原本的银行贷款偿还,企业员工的安置可能也会出现问题。”

  该人士认为,政府肯定不愿意看到此类情况发生,毕竟牵涉的面很广,而这家企业也是当地数一数二的大企业。而信托公司为了追债,态度也很强硬。“从信托公司的角度来讲,一旦企业没有偿还资金的能力,可能会更偏向于拍卖抵押品,暂时不会考虑刚性兑付。”

  据媒体报道,目前三峡全通股份有限公司总计银行贷款逾70亿元,而中信信托了解到的情况是该公司负债近百亿,还不包括隐性负债。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