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农产品 > 玉米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玉米进口激增下行空间有限 今年期价或易涨难跌

2013年01月11日01:3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玉米进口激增 今年期价或易涨难跌]
  ⊙记者 朱贤佳 ○编辑 毛明江

  海关数据显示,2012年1-10月国内玉米进口量达455.6万吨,比2011年同期增加361.8万吨,增幅385.7%,预计2012年玉米进口总量将达到500多万吨。期货分析人士指出,从种植成本、收储成本和进口成本来看,玉米下行空间有限,整体重心上移,“ 预计今年初期和末期期价偏强”。

  针对我国玉米进口量剧增的表现,农科院信息中心研究员聂凤英表示,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导致可耕地减少,国民对副食品需求逐步增大和深加工企业需求,玉米需求量逐年增长将是趋势,进口量的提高也在情理之中。不过,随着市场后期的理性回归,我国玉米进口量单月趋缓。

  此外,格林期货高级分析师刘波表示,今年我国玉米进口将维持高位,但继续快速增加可能性不大,约维持在500万吨左右。在他看来,目前生猪存栏量很大,继续上涨空间有限。农业部近期公布了2012年11月份国内生猪存栏信息,11月份生猪存栏较上个月略有下降,存栏数为46904万头,比去年同期减少0.2%。12月前,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数量仍处于历史高位,保持在与年初持平的位置,但生猪出栏力度明显加大。

  此外,国家统计局发布数字显示,2012年我国玉米又获丰收,玉米产量为20812万吨,比去年增产1534万吨。由于种植收益比优势明显,预计2013年玉米种植会进一步增加,这将填补我国的需求缺口。

  分析人士指出,从种植成本、收储成本和进口成本来看,玉米下行空间或将承压,整体重心上移。预计今年初期和末期期价偏强。今年二季度养殖步入淡季,深加工企业经营难有好转,再加上小麦丰收和抛储等因素,玉米整体可能会承压,而随着四季度需求量扩大,届时盘面可能会易涨难跌。

  中国国际期货农产品分析师于江表示,考虑我国丰产预期及宏观经济复苏带来的下游饲料、深加工等需求恢复因素,预计今年玉米进口量将保持在300万-500万吨的水平,不会大幅波动。玉米收购价格及生产资料成本上涨,推升了玉米底部区间。

  当前正值东北及华北产区玉米持续放量阶段,尤其随着春节临近,产区或现节前售粮高峰,整体供应增多将对粮价走势形成压制。养殖市场整体仍维持较大规模,对饲料需求量逐步放大;玉米深加工企业开工率不高,加工副产品价格高位企稳,但仍未摆脱持续亏损境况,而补库活动却有所增加。

  徽商期货农产品分析师伍正兴表示,由于国内市场玉米供给仍处于紧平衡状态,养殖市场等需求较为旺盛,宏观经济及政策利多农产品价格,因而展望2013年,玉米期价仍将继续振荡上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