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2投资理财十大新闻

2012年12月29日11:29
来源:投资与理财
原标题 [2012投资理财十大新闻]
  一、7万亿规模10%收益信托理财一鸣惊人

  从2007年底的0.95万亿元起,信托规模每年几乎以万亿元递增,2012年更是一鸣惊人,达到7万亿元,并以8%-10%的收益率成为投资者眼里的香饽饽。然而,媒体曝光多起信托收益及本金兑付出现问题,信托风险日益显现。

  二、九成 投资者亏损A股继续寻底熊途

  2012年的“谷”市,从最高时的2478.38点,到最低时的1949.46点,A股在从5月至11月份7个月的时间,股民人均亏损7. 68万元,近九成投资者亏损。让投资者稍加安慰的是,12月份大盘指数强劲反弹,总算给点吃饭行情。

  三、融资过千亿 800家公司排队上市成堰塞湖

  由于市场低迷,2012年A股I PO家数与融资总额均比上年大幅下降,融资额创近三年新低,但全年融资仍然超过千亿元,而且有800多家公司排队等候上市,预计融资将超5000亿元,形成资本市场堰塞湖。

  四、盈亏互现 基金市场乱花渐欲迷人眼

  2012年基金分化继续加剧,有盈利超过30%的基金,也有200多只股票型公募基金亏损、100多只私募基金提前清盘。昔日A股名嘴赵笑云黯淡离场,公募一哥王亚伟转投私募,还有相继披露的“老鼠仓”案件与不断爆发的踩雷事件,基金市场乱花渐欲迷人眼。

  五、险资投资新政频出寿险低迷退保潮频现

  2012年,从债券到股权到不动产,保险投资新政频出,不断为投资松绑。但投资业绩不佳难以吸引投资者,寿险低迷,保费增速放缓,退保率骤增,全年退保金累计比上年大幅增加近二成。

  六、房价先抑后扬楼市蠢蠢欲动

  经过一年的调控,2012年的房价先抑后扬:1-11月,全国300个城市住宅用地推出及成交量同比分别下降20%和26%,但从下半年房价开始上涨,北京、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更是传来了“暴涨”、“倒房号”、“抢房”等声音,楼市复苏行情蠢蠢欲动。

  七、艺术品投资降温另类理财开始分化

  2012年,文交所整顿、画廊低迷、流拍频现,艺术品投资持续降温,很多拍卖公司的成交额不到上年的一半。同时,红酒投资、币卡收藏、珠宝玉石等另类投资开始分化。

  八、上涨约50% 农产品引领大宗商品市场

  过去10年里,铁矿石、铜、黄金均占据过大宗商品年度表现榜首。然而在2012年,金属的榜首位置却已被一种有些乏味的商品取代:红茶,其批发价格全年已上涨约50%。不单单是红茶,整个2012年都是农产品年,小麦上涨近30%,大豆与玉米价格也纷纷走高。

  九、影子银行规模30万亿账外资金存款何时了

  经济低迷,却火了影子银行。2012年,影子银行快速膨胀,规模达到近30万亿元。然而,2012年接连爆出的理财产品违约事件、民间融资高利贷崩盘案件以及金融创新与分业监管的脱节,都显示影子银行的风险在加大。

  十、连续20天触及涨停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

  2012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122个基点,升幅为0.19%。尤其进入2012年11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路上扬,连续20个交易日触及涨停板。此外,2012年人民币兑欧元、日元、英镑、加元等外币保持升值趋势,对港元、澳元、韩元则贬值。 (来源:www.icaimi.cn)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