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市大涨散户措手不及 久不成交忘记密码

2012年12月29日06:5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卖掉房子抄底,不给我翻倍死了都不卖。”25日下午,记者赫然在“股歌之王”龚凯杰的微博上发现上述帖子,并附有卖房协议图片。“股歌之王”真卖房了?他卖房炒股的底气从何而来?

  记者电话采访了他。电话那头的答复是:“真卖了。”原来,今年上半年,龚凯杰就把房子挂牌出售,但虽有人光顾,一到交易就戛然而止。不过上周开始不仅看房者增多,还有买家二话没说就签了。“价格还是去年的价格,但买得很急,我感觉最近是有人恐慌性购房。”据说,这套位于浦东的房子面积不大,售价2.2万元/平方米,总售价百余万元。

  卖房炒股堪称冒险激进行为,炒股史上如是操作遭遇“滑铁卢”的也不鲜见。龚凯杰的底气从何而来?他说,一是自己十多年的炒股经验;另外是他对未来行情有信心,认为很可能3年翻一番。

  对今年的盘整,他一直有个“棉花底”的观点,认为跌也跌不了多少,涨也要待契机。而现在,契机差不多出现。理由如下:第一,一般下跌市场久盘必跌,但最近却是盘整后开涨;第二,当所有的股票都补跌了,行情就要来了;第三,尽管很多人拿现在的股市跟2005年比较,认为一些个股那时低至2元、3元,现在还5元、6元,还有下跌空间。但他认为今时不同往日,如2005年的地价和现在的地价能比吗?“除非公司业绩出现非常大的问题,否则不可能跌到2005年时的价格。”

  此外,为控制风险,他也只打算拿卖房资金的一半入市。“我个人判断,目前股市上涨是价值回归;接下来还会有价值成长,比较看好明年后年。”个股方向他青睐中西部股票,因为“有政策扶持的安全。”

  龚凯杰决定卖房炒股家人也同意。他说因为即便今年行情差,他炒股收益也有30%左右,得到家人认可。另外家人也认同这套房子价格翻番很难,但股市涨到3000点、4000点有可能。

  不过,他希望记者强调一点:卖房炒股不适合所有人,仅供参考。炒股是非常个性化的事,不仅要有信念,也要有选股眼光,以及仓位控制等系列方法和纪律。不建议普通股民跟风。 扬子晚报

  延伸阅读

  A股大涨散户措手不及

  久不成交连密码都忘了

  沪指暴涨,散户措手不及。

  一家券商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天前来证券营业部咨询开户及操作业务的客户增多。“有相当一部分的客户,因为很久没有操作,股票账户的密码都记不得了,这两天到营业部来激活账户密码。”这位负责人表示,总体来说,许多散户投资者对于目前的行情还是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近几日营业部的成交量及成交额并不是很大。

  该人士分析表示,经过自12月4日以来的大涨,部分投资者才解套,或者将要解套,因此,没有成交实属正常,真正的交投活跃,肯定要等到行情明朗及确认后,才能进一步有效放大。

  相比散户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就显得胆大得多。“从近期的成交来看,还是机构资金较多。”有分析师认为,“由于临近年末,许多机构投资者,特别是基金的排名战,趁大涨行情大资金介入,用最后的几个交易日博取一个好的业绩排名。”金陵晚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