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发行价2000元连体钞飙至1亿 被疑变现渠道狭窄

2012年12月28日09: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艳艳
原标题 [盘小抗跌 连体钞投资“四两拨千斤”]
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发行价约20 0 0元,现一般都在数十万元,号码特殊的达百万元。资料图片
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发行价约20 0 0元,现一般都在数十万元,号码特殊的达百万元。资料图片

  在投资界,曾有投资大师称连体钞为“天生的投资品”,说它是最具挣钱效应的投资品。近日在广州举行一场纸币投资高峰论坛上,一套发行价不过2000元、现报价为1亿元的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就引来众多关注,将不少藏家的目光再次聚焦到连体钞板块。

  其实,纸币收藏里连体钞一向被视为宠儿,即便在今年纸币行情整体滑落甚至遭遇腰斩之下,此板块也仅跌落两三成,显示了很强的抗跌性。业内人士建议,新手进入门槛可选择一两千元到一两万元之间的价位,可关注双龙钞、8 0版50元券4连体钞等品

  亿元“大炮筒”发行价仅约2000元

  “大炮筒”是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号称“钞王”,发行于2001年,发行量1万张,是我国发行的迄今为止唯一一套人民币整版钞。

  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江则昊主攻连体钞收藏,他的看家藏品便是一套被他标价亿元的“大炮筒”:其号码为关门号10000号,即是人民币整版钞的最后一套,也是属于狮子号中最贵的号码。更为难得的是,这版钞的2元券左上角多出了一个角,俗称“福耳”,是唯一的一套带“福耳”的整版钞。行家都知道,单张钞有“福耳”已经非常难得,而“耳朵”长在关门号整版钞上,几近孤品。

  “钱币收藏很讲究号码,第四套整版钞的开门号是00001,关门号是10000,二者价格都过百万元。”江则昊说,此版钞普通的豹子号如3个“1”、3个“2”就要卖到100万-200万元,再到4个数字相同的狮子号,2010年在拍卖市场上曾拍了360万。

  虽然“大炮筒”如今身价高昂,但最初上市时它的价格才2000元左右。因为当时销售不畅,钱币经销商大量裁切,据说目前存世量4000张左右。江则昊介绍说,物以稀为贵,2006年“大炮筒”涨到1万元时,很多散户恐高出局,但大资金暗中不断吸纳。之后从1万元台阶暴涨,2010年达到高峰,基本都要几十万元。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