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原创]面壁思过 网友称投资7年亏损50%都不止啊

2012年12月28日02:33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作者:麻薯推介

  先简单八一八近几年来理财经历:2005年开始买基金,随后的06、07年,基金给了俺不错的回报,也不愧对俺学习研究基金的一番心力和精力,花得那个时间。>>>进来和搜狐我家理财社区的网友们一起聊一聊吧!!

  那时,精力还丰沛,也就顺便炒点小股票。初生牛犊不怕虎,俺确实赚得比基金经理还多,收益率比相当多地基金要高啊。于是尾巴翘起来了,看不上基金经理,不明白这些个硕士、博士都咋干滴,怎么就搞不过俺一个野路子地尼?

  2008年1月以后,发现股票不好炒了,于是想来想去,那些个硕士、博士估计也不是随便能读出来滴,野路子就是野路子,还是向专家服个软吧。于是从股市撤了出来,换成了基金。那个曾经的辉煌转眼就还给了股市,怎样吃进去地怎样吐了出来,俺也就给股市义务打了个工。

  转眼到了12年10月份,想起来扒拉扒拉俺的基金,不扒拉还木事,一扒拉俺跳楼的心都有了----亏损50%都不止啊!!!!!

  面壁思过近两月。

  反思和感悟:

  1、不能当鸵鸟,将头埋进沙子里。经反思认为俺最大的错误,就是面对股市节节溃败,俺做了鸵鸟,把头埋进了沙子里,一去经年,始终木有勇气检视一下基金亏损情况。当了鸵鸟,态度消极,当然也不会探索、寻求其他弥补的措施和办法了。面壁两月,俺深刻地认识到:观念和态度非常重要,一定要积极面对,而不是消极、被动地接受。达人常说的一句话是:办法总比困难多,现在俺相信。

  2、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要积极探索新的理财路径和产品。不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理财路上,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碰到坎坷荆棘的也要走下去。面壁的时候,俺有一个设想,想想从08年至今,中国的股市虽然不行,可是外国的股市有不错的呀;中国的股市不行,中国的债市却走过了一个大牛市;基金股票不行,信托产品还不错啊;股票基金不行,房价节节高啊。如果从08年开始,俺就探索、寻求其他理财路径和产品,哪怕每年扳回来10%,五年下来,俺的本金也回来了,说不定已经实现盈利了,反正不至于是到目前基金还亏损30%几的局面。吼吼,亏得心痛啊!

  3、理财还要有点冒险精神。对一些新产品要感兴趣,要积极研究、探索,而不是一味地拒绝,老死不相往来。新产品、新路径出来的时候,一般大多数人都不认可,如果咱们研究、探索、认可、接受了,或许收益要高于大家都认可的时候。要保持点对新生事物的探索精神,冒险精神,或许这里头就有适合咱们的新产品、新路径,能让咱们实现理财较好收益。

  理财经年总结,反思过去,总结教训。谨以此勉励自己:积极向上,永不退缩。>>>进来和作者聊一聊吧!!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