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证券年终奖大缩水 房贷族提前还贷黄了

2012年12月27日07:4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保险证券年终奖大缩水 房贷族提前还贷黄了]
  每年年底前还掉一部分房贷是周小红多年来的惯例,不过,今年她破例没有去银行申请提前还款。“今年公司效益不好,减薪了,手头没多余的钱,没法提前还了。”周小红显得有点无奈。据记者从杭城多家银行了解到,12月份本该是提前还贷的预约高峰期,今年来预约提前还贷的 人不多,“这里面有多种原因,比如股市开始企稳,下月月供压力小了等。”杭州某银行一位资深理财师分析,还有一个最主要原因是今年经济景气度下降,不少单位效益下滑,职工收入减少,自然没余钱提前还款了。

  收入缩水,房贷族日子过得紧

  周小红是杭州某保险公司职员,她2007年前在城西买了一套三居室住宅,首付两成后,其余的钱在银行做了20年按揭,100万元的贷款,经过数次提前还款后,还剩50多万元本金,本来计划这月初去银行预约提前还款时间,不过今年她所在单位效益不太好,她决定暂缓提前还款。

  周小红进公司快10年了,前几年公司效益一直不错,收入也是一年比一年多,总以为这样的光景会延续下去,谁料今年形势变了。“12月中旬公司就开了通气会,领导说今年形势严峻,分公司今年总的保费收入只完成了60%,远远没有达到上级规定的考核指标,年终奖估计是要缩水了。”周小红说,更要命的是,由于业绩没完成,总公司提前关掉了分公司的财务报账系统,这个月的一些财务支出都没法报销,“部门的一些活动费用,包括商务宴请、客户的礼品费用,都得自己掏腰包垫付,这个月我已经垫付了上万块钱,现在荷包也瘪了,今年提前还贷是没指望了。”

  与周小红类似情况的人不在少数。小王是杭州某证券公司职员,四年前在滨江白金海岸买了一套二手房,向银行按揭90多万元。“前几年每年也可提前还掉四五万,不过今年肯定不行了。”小王叹起了苦经,今年行情低迷,证券公司效益差,收入直线下降,新客户拉不进来,提成也没了,每月两三千块钱的收入刚够日常开销,成了“月光族”。

  明年月供减少,手中余钱想理财

  据记者了解,今年像周小红这样的房贷族还真不少,以致年底提前还款预约一直不旺。“往年12月份是提前还款预约高峰期,每天总有10来笔甚至几十笔预约,但今年进入12月份,预约还款的人寥寥无几,有时一天下来也没有一笔。”做按揭贷款为主的建行中山支行相关人员介绍。

  记者从工行、农行、中行、邮储等多家银行了解到,今年年底银行受理提前还房贷业务都没有增多,跟平时相差不多。

  对此,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资深理财师丁志毅分析,今年不少行业效益滑波收入减少,是导致白领一族取消或延后还贷的一个主要原因,“收入减少了,积余没有了,自然没法提前还贷了。”

  不过,丁志毅同时也解释,明年月供减少,压力轻了,是房贷族取消提前还贷计划的另一个原因。“今年央行两次下调存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从7.05%调至6.55%,下个月降息效益将集中兑现,老房贷客户月供会减少很多,投资者自然没必要提前还贷了。”

  丁志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为例,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目前每月需还款6686.64元,调整后每月需还款6353.60元,每月可以少还333.04元。

  “很多人的房贷是2009年前办理的,那时候大多数人可以享受七折利率,打折后仅4.585%,这么低的贷款利率以后都不可能申请到了,而且这个利率,现在的很多理财产品都比这个要高得多,随便投什么都可以超过这个收益,谁会去提前还贷呢?另外,股市探底回升,不少人计划把闲余资金投入股市,或买股票型基金,明年或许会有不错的收益。”丁志毅表示,现在的投资者都变得精明了,不仅习惯了适度负债,而且会想办法赚银行的钱。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