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一入豪门深似海 女白领嫁入“豪门”后的私房账

2012年12月26日04:51
来源:华商网-钱经

  文/本刊记者 郭建杭 图/Getty

  很多时候,“一入豪门深似海”绝不仅仅是狗血影视剧里的矫情台词,无论你曾经多么优秀,如果疏于为自己做清晰的规划和充分的保障,这“豪门”之内可就真的“深似海”了。

  王兰兰今年28岁,刚刚从国内某

著名高校MBA毕业。在读书之前,王兰兰在某民营电器类企业做销售,从每月3000元薪水的职场菜鸟,到年薪25万的销售骨干,她只用了短短3年的时间,这让所有同学朋友都大吃一惊。不过王兰兰总是不走寻常路,就在她刚刚拿到MBA毕业证的同时,朋友们都接到了王兰兰的电话:“我要结婚了,都来喝我的喜酒吧,顺便说一句,结婚之后我就不工作了,在家做全职太太了。”

  原来王兰兰在MBA读书期间,认识了自己的先生,一个互联网公司的老板,标准的创业家一族。

  王兰兰的老公今年35岁,是家中独子,向来尊重自己的父母,对父母的要求有求必应。老公家里对王兰兰只有一个要求,结婚之后就不要出去工作了,在家里做全职太太。虽然王兰兰还是想继续工作,但是想到老公的高收入,自己不出去工作也会过上不错的生活,也就同意了。

  婚后的王兰兰过着闲适而富足的生活。家里的所有花费都由先生承担,此外每个月给王兰兰2万元做零花,先生建议她可以学习烹饪、舞蹈等打发时间。目前王兰兰练练瑜伽,出门购物,美容,每个月的消费在1万元左右。对于一些额外的支出,以及王兰兰一些奢侈的要求,先生都尽可能地满足。

  但是在外人眼中“嫁给高富帅”的王兰兰,也有自己的苦闷。

  先生家里对于婚前财产的界定非常在意,结婚之前,王兰兰就签署了厚厚的“婚前协议”,协议中言明,先生的婚前财产包括两套一共价值600万左右的房子、手中400万的基金、一辆价值80万的车,以及若干现金都和自己无关。

  王兰兰在结婚之前也有一些积蓄,婚前自己名下拥有一套价值170万的房子,有30年的贷款。王兰兰想到以后被要求不能出去工作,自己的房贷怎么办?先生则表示不用担心,他一次性帮王兰兰还清,当然房产证上还是王兰兰的名字。

  显然,物质的满足并没有给王兰兰带来足够的安全感。“我们两个人的资产大部分都是婚前所有,自己现在虽然每月可收入2万元,能攒下1万元,但是万一将来婚姻出现问题,这些钱显然不够用。尽管一旦离婚,这期间的家庭收入属于夫妻双方共有,但是老公具体赚多少钱,我也不清楚。而且老公的收入和公司的收入是混在一起的,也很难分辨清楚。”

  当然,老公也体察到了王兰兰的担心,于是一次性借了王兰兰500万元,告诉她可以用来做一些低风险投资。这500万元的所有权是先生的,投资收益归王兰兰所有。但先生的生意上有时候会急需用钱,所以先生要求这些投资需要保证一定的流动性,急需用钱时可以快速变现。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