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基金保险一齐跑起来 别让你的年终奖“睡大觉”

2012年12月26日01:0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基金保险一齐跑起来

  年终岁尾,年终奖是最让人激动和兴奋的事之一,虽然工薪阶层拿到手的年终奖金金额各有不同,但业内人士认为,只要投资者能清楚了解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资产配置需求、理财期限这三个问题,无论年终奖多寡,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年终奖理财途径。

  档次一:< 3000元以下 >

  理财方向:货币基金

  适宜群体:年终奖较低,风险承受能力较差、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

  年终奖在3000元以下的投资者可选择的理财途径通常就是储蓄、货币基金,其中货币基金最适合低年终奖的投资者。银行理财顾问指出,在投资回报率方面,截至上周,货币基金的整体7天年化收益率约为3.66%,收益水平远超目前0.35%的活期存款基准利率。由此可见货币基金较好实现了流动性与收益性之间的平衡。最重要的是,货币基金的收益较为稳定,不会出现偏股型基金那样的急涨急跌,不过也正因为如此,货币基金也很少能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档次二:< 3000~5000元 >

  理财方向:短期理财基金

  适宜群体:年终奖较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喜好短线交易的投资者。

  这一档次的年终奖仍属于“轻量级”水平,但投资者的选择余地却有了一定扩展,除了储蓄、货币基金外,今年现身理财市场的短期理财基金也可作为投资的方向。银行理财顾问表示,短期理财基金的流动性较好,目前市场中主流的短期理财基金的投资期限通常为7天~14天,同时短期理财基金的投资门槛较低,最低投资额仅为1000元。在保证低认购门槛而高流动性的基础上,短期理财基金收益水平也不低,平均收益率约3.75%。不过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率的波动范围较大,部分挂钩权益性投资产品的短期理财基金存在亏损的风险。

  档次三:< 5000~10000元 >

  理财方向:基金定投

  适宜群体:年终奖适中、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倾向中长期投资的投资者。

  这个档次的年终奖可关注基金定投。银行理财顾问认为,基金定投是一种比较好的低风险投资方式,投资者用小额的资金,以定投为投资理念进行长期投资,这样既可以更好地降低投资风险,又能够保证预期的收益。假如每月定投500元,如果定投的基金组合回报率能达到5%,那么10年后就可获得净利近2万元。不过在具体操作时,投资者要合理配置不同基金种类的比例,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各占定投总额的40%、50%、10%应该是比较理想的组合。

  档次四:< 10000~20000元 >

  理财方向:分红险

  适宜群体:年终奖较高、对投资收益和投资安全性均有较高要求的长线投资者。

  该档投资者可关注分红险,既有保底收益,又能分享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回报率在4%~4.5%,较好地满足对投资安全性和收益性均有较高要求的投资者。银行理财顾问建议,投资者在购买分红险时,应将保费支出控制在现金资产总额的30%以内,以免对自己的现金流动性带来过大的负面影响。

  档次五:< 20000~50000元 >

  理财方向:贵金属

  适宜群体:年终奖较高、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倾向中长期投资的投资者。

  年终奖在20000元以上的投资者就具有了“炒金”的条件。银行理财顾问认为,在近期全球资本风险事件增多以及全球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黄金的避险功能将逐步凸显,国际金价在明年一季度期间有望上冲至1730美元/盎司一线,全年的金价高点则有望上冲至1800美元/盎司附近,因此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倾向中长期投资的投资者可在金价回落整理时逢低买入一些投资金条长期持有,而偏好低风险的投资者可以用年终奖购买纸黄金或对挂钩黄金的基金进行定投,进行长期投资。

  档次六:< 50000元以上 >

  理财方向:组合投资

  适宜群体:年终奖较高、风险承受能力一般、对资金流动性有一定要求的投资者。

  年终奖在50000元以上投资者可选择的理财渠道就比较丰富了,除了以上介绍的几种理财方式外,还可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顾问表示,如果投资者只准备进行短期投资,那么投资者可将资金投向风险较小、流动性强的保本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如果这笔年终奖在1年之内都没有什么特别的用途,可以考虑购买半年期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目前,1年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一般能达到4%,有些信托类的理财产品甚至可以达到5%~6%。 (和讯)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