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金融创新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增长中的理财师

作者:福布斯中文网

  增长中的理财师

  2012年福布斯优选理财师的活动历时4 个月,经过材料审核、笔试、面试和辩论,终于在十月份决出了全国50 强。今年入选的50 强理财师平均年龄在30.94 岁,相比去年入选的理财师平均年龄31.82 岁,以及前年的平均年龄31.28 岁,显得略微年轻。他们2012 年平均管理资产总量达到了7.8791 亿元(截至2012 年6 月30 日数据统计),相比去年的6.019 亿元有了约30%的增长。

图表1 

  这50位理财师来自11个机构( 去年为15家机构),参与活动的理财师都来自银行业。与往年一样,招商银行依旧是榜单位次数量的领头羊,并且将优势从去年12 位扩大到今年的18 位。除此之外,农行也以黑马之姿占据了入围榜单的10 个席位(去年为5 位),而其他入选的理财师所属机构都比较分散。中国工商银行与去年入选人数持平,占据了榜单6 个位次。中国建设银行此次有4 位入选。其他入围的银行还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花旗银行、渣打银行、浦东发展银行、光大银行、东亚银行和兴业银行。越来越多来自外资银行理财师的加入,使我们的榜单更加丰富多彩。

 图表2

  至于地域的分布,上海市和北京市并列榜首,各占据5 个席位,可与去年相比,上海市是增加了1 个席位,北京市反而是减少了1 个。浙江和江苏则各有4 个名额入选。广东有比较大幅的下降,从去年的榜首7 个名额落至3 个。江西和陕西今年新上榜便有不容小视的实力,其中江西的入围名额为4 个,而陕西为3 个。同时,新疆也首次有选手入选。

  今年比赛一共分为四个赛区,相比去年,各大赛区选手的水平较为均衡,中西部选手的素质此次并不让于东部,入围选手四个赛区比较平均。

  此外,今年全国50 强理财师中有28 位女性,和去年相比减少了4 位。男女比例更趋平衡,越来越多的男性理财师也崭露头角。

  【福布斯2012 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说明】

  评选范围:中国大陆地区金融理财师。包括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第三方理财公司等机构的专业理财师。

  评选方式:客观数据分析结合金融理财知识与专业能力考核。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此次评选活动通过网络报名、机构推荐等方式报名,并经客观数据搜集(过去3 年管理客户数量、客户资产管理总量、金融产品销售总量等)、背景调查(学历背景、理财相关工作经验、理财相关资格认证)、网络复赛( 金融理财专业知识测试)、分赛区决赛(评委- 选手多对一面试、分组案例PK展示)、全国总决赛暨颁奖礼四个环节的议程设置。在2012 年8 月至12 月间,产生福布斯•富国2012 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区域优选理财师,“福布斯•富国2012 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全国50 强”,并从中产生福布斯•富国2012 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年度财富管家金、银、铜奖。

  秉承《福布斯》中文版权威视角和公开公平的原则,2012 年评选中,主办方联合港台和中国大陆财富管理领域的多方力量,集结业界及学术机构的顶尖专家,成立“福布斯•富国2012 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专家评审委员会,为本届评选活动提供专家支持。

  2012 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除福布斯团队外按姓氏首字母排列)

  古致平 广东金融学院国际CFP 项目中心执行主任

  黄 凡 德意志银行(中国)董事、私人投资管理中国区总监

  孔志军 广东金融学院国际CFP 项目中心特聘外国专家

  梁 辉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亚洲事务暨中国发展中心总裁

  刘 锋 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认证与标准专家委员

  奚君羊 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

  徐建明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中国中心首席专家

  庄瑞豪 科尔尼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总裁

  周健工《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

  康 健《 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

  钱 琪《 福布斯》中文版高级采编

  特别机构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中国中心

  特别致谢机构: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money.sohu.com/20121225/n383793605.shtml report 3102 增长中的理财师2012年福布斯优选理财师的活动历时4个月,经过材料审核、笔试、面试和辩论,终于在十月份决出了全国50强。今年入选的50强理财师平均年龄在30.9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