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34岁五矿信托项目经理因激烈口角之争被砍死

2012年12月25日11:41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行业高速发展信托人员情绪难把持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2012年11月7日,五矿信托项目经理项飞刚刚过完自己的34岁生日。让人嘘唏的是,一个多月后,这个信托圈中年轻的生命,在北京朝阳大悦城地下车库中,因为与人发生口角纠纷被砍至死。是什么样的矛盾让对方产

生如此残暴的行为?作为信托经理的项飞又有着怎样的职业经历?

  《金证券》记者通过采访多位北京信托圈人士,还原项飞生前的点滴,也对日益红火的信托行业,其从业人员的心态窥探一二。

  口角之争

  12月23日上午7:00,对于五矿信托项目经理项飞的亲友来说是沉重的一天。这一天,他们正式送别了这个年轻的生命。

  时间追溯到12月12日,北京朝阳大悦城地下车库中,项飞在与女友看完电影准备驾车离开时,与另一车发生碰撞,由此和对方司机发生冲突。据北京媒体报道,在双方争执无果后,另一车的车主用随身携带的一把长一尺多的砍刀向项飞连续砍两刀,随即又将项飞强行拽出车,一刀砍向大动脉,项飞当场死亡。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项飞女友为国内偶像团体“明骏女孩”成员斯诺,其微博ID叫做“任韵淇”,属于北漂歌手。而凶手则是一名23岁的北漂男演员。于是,年轻的金融才俊、不甚出名的北漂歌手、性情冲动的北漂演员……发生了一场不可挽回的“暴力事件”。

  心态变化

  “现在的信托项目经理的心理状态,有点像当年基金市场最火爆时的状态,市场比较好,日子比较好过,工资收入也很高,很多年轻的从业人员从经济上、社会地位上一下子站到很高的位置上,容易把控不住自己。”虽然在这场意外中,项飞和其家人毫无疑问是受害者,但是北京市场人士仍然对项飞的情况做了一些说明。“也许当时双方都很激动,都觉得自己很牛,如果能够退一步海阔天空,事情可能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上述北京市场人士惋惜表示。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中国信托业资产规模已达6.98万亿元。按照这个发展速度,到今年年底,信托业资产规模可能超过7万亿元,直逼保险业管理的资产规模。“信托业从原来的边缘行业,发展成现在金融领域排名第二的行业,确实让从业人员很风光,很多心理上的变化可以理解,但是也需要调整。”

  多个项目未结算

  提及五矿信托项目经理项飞,北京信托圈一位人士这样描述,“负责过五矿多个项目,在年轻一辈中属于比较有实战经验的,属于比较有能力的,性格也蛮积极向上的。”而北京信托圈另外一名年轻的信托人士对项飞的印象则是,“和朋友挺能玩得开的,自身优越感很强。”五矿信托方面对于项飞的情况则表示不便接受采访。

  《金证券》记者从五矿信托官网上查到,自2011年至今,项飞负责过的项目达数十个之多,其中部分项目在进行到一半时,交给五矿信托另一项目经理刘皓。至其遇害时,可以查到其仍在负责的、尚在投资期的项目大概在5个左右。不过,五矿信托内部的市场人士称,项飞的离去不会对这些项目的进行产生影响。

  在项飞负责的项目中,已经成功结算的主要以“五矿信托-新湖中宝天津国际商贸城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代表,从市场人士的反应来看,该项目从发售到结算都还比较顺利,可以算的上是项飞的“代表作”。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