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消费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官员放盘卖房能让房价崩盘吗?

2012年12月25日11:10
来源:中国网

  广东、江苏多地近日出现政府机构人员放盘卖房现象,官员财产公示甫一试水,即让不少人胆战心惊。房产信息最易清查,倘官员财产公示普遍推开,该有多少“房叔”“房婶”浮出水面?

  突然看到政府机构人员放盘卖房的新闻,情绪上可能会有些莫名的振奋,但是,肾上腺激素升高,就显得太夸张了。由此幻想房价会崩盘,开发商就笑了。

  官员集中抛售房产,原因何在?难道是他在看空房价走势,认为房价会跌吗?显然不是。主要原因恐怕是官员们对于财产公示的担心,特别当这些房产来自说不清来源的收入时。很显然,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严整吏治,提速反腐。事实上,如果从1988年起草《国家行政工作人员报告财产和收入的规定草案》算起,中国在中央层级探索建立官员财产申报公示制度已经走过了近1/4个世纪。十八大后,财产公示这个词变得更加火热,公开官员个人财产已经成为一种趋势。12月9日,广东省试行官员财产公示试点名单诞生:珠海市横琴新区、广州市南沙新区、韶关市始兴县。据报道,中纪委已着手起草“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建议稿。

  政府机构人员放盘卖房,就会导致房价的下降吗?这得看官员们平均拥有的房产数量了。如果都像“房叔”“房婶”那样的几十套房子,足见供给的压力很大,房价看跌是无疑的。问题是,你以为官员都是有钱就购房置业的“房叔”吗?他有可能真是一个清官,也有可能把现金堆在家中,也可能转移资产到了海外,也可能是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股票,或者是给二奶买成了豪车。

  不用怀疑,这批“灰色房产”的数量目前仍然面临难以考究的困难。尽管早前各地被曝光拥有数十套房产的落马官员个案比比皆是,然而,从包括政府部门、房屋中介机构、理财中介机构等渠道反馈的信息看,“房爷”“房婶”等个案如同整批“灰色房产”群体中的九牛一毛。

  这样看来,指望官员放盘卖房,就把房价彻底打下来,难度不小。毕竟,财产公示喊了这么多年,依然是雷声大雨点小。如果还只是“试点”之类的把戏,效果就更得打折了。何况,促使高房价形成的原因还有很多,包括房地产开发税费过高、土地出让金成本越来越高、原材料涨价、人口红利消失、营销成本上涨等因素。

  徐刚领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