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四川仁安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崔景刚:传递民间理财正能量 我们在路上!

2012年12月25日01: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四川仁安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崔景刚:传递民间理财正能量,我们在路上!]
  说到“崔景刚”这个名字,也许你会陌生,但相信成都市民都曾到过同辉国际购物中心1~4楼的伊藤洋华堂双楠店购物。

  曾全程参与了同辉国际购物中心开发管理的他,经历了引进伊藤洋华堂,主持运作了美食城、电影城等8个大型业态项目,使同辉国际购物中心成为成都最早成功运营的城市综合体。

  这就是崔景刚,四川仁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安投资)执行董事、总经理。在他的个人简历中,这只是他的身份之一,他目前担任的职务还包括:四川民间融资与担保联合会副会长、四川民间融资信用互助联合会风险管理决策委员会主任、成都金种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人、金种子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成都市武侯区第四届工商联副会长,成都市第十一届青年联合会委员等。

  上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位于成都龙腾东路中海大厦13楼的仁安投资总经理办公室里,崔景刚与笔者聊起了他 “要做一辈子的事业”民间理财。

  问:您从1991年开始创业,直到2011年正式进入民间金融业,能否分享下这21年做实体经济的心得与体会?

  崔景刚:我从1991年开始创业,当时我23岁。从1991年到2010年我一直艰难地在实体经济里辛勤耕耘。我最大的体会就是,资金的问题一直长期困扰着我,依靠自身的积累去滚动发展太慢,市场不等你,竞争对手更不等你,只能通过融资谋求发展。然而大型国有银行的门槛太高;其它商业银行、信用社等金融机构也因为要求的资料多和需要的周期长,往往远水解不了近渴。这么多年来,每当企业有迫切资金需求时,反倒是以亲情、友情为纽带的民间借贷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但毕竟民间借贷的数量太少,所以企业的发展远远没有达到可以达到的目标。

  问:您在实体经济的管理领域是行业佼佼者。为何21年之后,突然决定投身被外界认为较“灰色”的民间借贷行业?

  崔景刚:偶然的一件事让我来了灵感。当时,我想把我的一套住房卖了,我为此联系了多家房产中介,很快这套住房以比我原先预计的更高价格卖掉了,我明白,这就是市场的力量。这时,灵感告诉我:可不可以把有闲余资金需要保值增值的个人和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参照房产中介这样,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互动起来呢?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以自有的资产做抵押,向有闲余资金的个人借款。出借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保值增值,同时又帮助了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我的经验告诉我,只有“多赢”的事业才能够长久地发展下去,而民间借贷中介正是如此!经过调研后,我发现在青岛、在洛阳、在遂宁已经有好多这类公司正在茁壮成长。我顿时豁然开朗,这就是我要做一辈子的事业。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