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手续费莫名提高 办车贷买车险都可能遇陷阱

2012年12月25日06:53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解鸿震 通讯员胡国斌 史伟国 刘尚坤

  买车、修车、车贷、车险和上牌……汽车消费的诸多环节,都有可能存在猫腻。昨日,汉阳区消费者协会首次发布汽车消费调查报告及典型案例。

  据武汉市12315指挥中心统计,2012年1月1日至12

月12日,共受理汽车消费各类诉求(咨询、申诉和举报)共4094件,同比增长近10%。其中售后服务投诉1344件,同比增长27%;合同类899件,同比增长120%。

  加价难买如意车

  2012年2月,消费者周女士到汉阳的一家4S店选购一款德系车,销售人员告知只有银色外观、米色内饰的,并说此款车很俏,需在原价上加4500元才能提车,并承诺赠送太阳膜等饰品。

  周女士当时下了2000元订金,并被告知订金是可以退的。其后,周女士家人认为米色内饰不耐脏,于是找到销售员要求退订金,销售员跟她说新款要上市了,可将订金转到新款上。但等到新款上市后,4S店却说要加价8000元才可以提车,而且只送太阳膜。周女士认为不合理,于是投诉到汉阳消协要求4S店返还订金。经汉阳消协调解,4S店全额返还周女士订金2000元。

  车贷手续费莫名提高

  2012年9月,消费者叶女士在汉阳的洪泰汽车有限公司购车,交了1万元定金,商家在合同上写明需收取建行12%的车贷手续费。但是等到叶女士到银行后,却发现只需4.5%的车贷手续费,两者相差约4500元。

  经过协调,商家表示愿意返还3000元作为补贴,但叶女士最后选择了一次性付清全部车款。

  车险代买有猫腻

  2012年10月,消费者胡先生与汉阳的江淮汽车销售公司签了10万元的瑞风商务车购车协议,并委托车商代买车险。挑选车险时,胡先生看到其他人的购车协议上购买的车险是自己不太熟悉的“民安”车险,于是专门要求在购车协议上写明代买“平安”车险。

  过了两天,胡先生到车商处交纳车款时,却发现代买的车险不是“平安”而是“民安”,胡先生找车商理论却没有结果。因为车险已经购买,退换手续复杂,经工商协调,胡先生接受了车商的导航仪半价和免费保养等共近2000元的补偿。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