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寿江苏分公司高管遭举报 被指骗保虚增保费超8亿

2012年12月24日16:04
来源:搜狐理财
举报信原文截图(部分) 
举报信以长微博的形式被网友转发、评论达上千次 

   近日,一封中国人寿前员工举报江苏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刚的举报信引发业内关注,“结党营私、贪污腐败、违纪违法、虚增保费、虚列财务开支、欺诈客户”等字眼触目惊心,引起一片哗然。

  一封中国人寿前员工的举报信

  “现向社会公开举报一贪官: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刚在担任苏州分公司一把手党委书记时作奸犯科的的部分事实和证据。”在该举报信中,举报人称张晓刚为了骗取费用和政绩,制造巨额子虚乌有的保费,其中银行邮政中介业务和团体保险业务虚增造假保费超过8个亿。

  而在“财务腐败方面”,举报人称,在张晓2008年至2010年间,中国人寿苏州分公司报销的仅通讯费、汽车加油的交通费这两项费用合计高达6500万,多数是购买定额假发票来套取费用。

  搜狐理财记者通过采访实名举报人——中国人寿苏州分公司员工李女士得知,这封举报信并非她一人所写,所提供的张晓刚业务造假、保费造假等清单证据并非她一人掌握。“所有的举报材料都是我和一些中国人寿苏州分公司的员工一起整理提供的,张晓刚的(贪污)行为为我们大部分人所知悉。”

  李女士坦承,保险行业多年被人诟病,与这些败坏行业的贪官不无关联。正如她在举报信中所讲,“人无道德不可怕,可怕的是作为行业的高层都没有道德,是贪官让保险行业变得不再像保险。”

举报材料之一(部分) 

  虚增造假保费超8亿

  举报人李女士向搜狐理财记者指出,张晓刚为了骗取费用和政绩,指使、纵容和直接参与制造巨额子虚乌有的保费!

  举报材料显示,2008年开始,张晓刚在其管辖的三大销售渠道中一直欺上瞒下,弄虚造假,营私舞弊。其中银行邮政中介业务和团体保险业务虚增造假保费超过8个亿,最大的一笔假单高达2000万。

  同时,以张晓刚为首的苏州分公司“个人代理业务的造假欺诈手段更是登峰造极”。举报人李女士称,张晓刚利用职务便利,勾结分管个人业务总经理殷某,调动公司大量资源,高频率地召开被业内人士称为“保险公司有史以来最牛的诈骗会议”。

  据举报信描述,该会议的会前会中会后每一个环节都布满了精心设计的套,用封建迷信来迷惑客户骗取钱财。剥夺所有与会投保者的知情权,误导欺诈客户。

  “该会涉案金额近2亿元,少数客户陆续知情后,已去中国人寿苏州公司维权,得到全额退费,可仍有近5千名客户至今仍还被蒙在鼓里。”举报人称。

  被指中饱私囊财务腐败

  举报信称,在张晓刚在2008年至2010年间,中国人寿苏州分公司报销“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通讯费共计2950万之多;报销“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汽车加油发票的交通费用达3550万之多。单这两项费用合计高达6500万。“实际开支的通讯费和交通费占比少的可怜,大多数都是买来的定额假发票进这两个财务科目来套取费用。”

  “张晓刚在苏州公司任职期间,大肆安排自己的亲朋好友进入公司,而为公司服务多年的多名老员工由于名额被其所占,至今无法成为签定劳动合同的正式员工。但他亲戚,他都会关照下属要给予他们特殊的待遇。”

  同时,举报信显示,为了最大程度的满足私欲,张晓刚在任职期间还把太太从一名普通的业务员一手打造成业务的精英高手、百万巨星。支撑这位百万巨星的保险费有的来自公司的员工,有的来自苏州中国人寿有关联交易的客户。一边员工们被买保险,一边丰厚的佣金却进入张晓刚的腰包,为此造成恶劣的影响。

  曾被监管部门处罚

  “劣迹斑斑的贪官至今非但没有受到相应的惩罚,却在2011年被提拔为省级公司的高管。”举报信显示,在2011年年底,张晓刚作为江苏销售渠道的总司令,在最后的关键阶段,亲临下属各分支公司貌似督导业务,实面授机宜不择手段地指使弄虚造假,短短几天几亿保费进来,又圆满完成任务。

  记者翻阅保监会江苏监管局网站资料发现,中国人寿总部于2011年5月25日批复核准张晓刚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

  而在同一网站,记者发现《中国保监会江苏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0〕24号》的内容正是对张晓刚任职的中国人寿苏州分公司的处罚,在主要负责人一栏中,显示的为张晓刚的名字。(见下图)

张晓刚任职的中国人寿苏州分公司的处罚 

  对于此事,搜狐理财记者致电中国人寿总部相关负责人,被告知他们已经监测到相关的举报信息,当被问及是否会对张晓刚以及江苏、苏州分公司调查、何时有处理结果时,该负责人要求发送采访邮件“需转给相关领导”,但截止记者发稿,中国人寿总部并未给出任何答复。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