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买房就像“抢白菜” 上海楼市再现日光盘

2012年12月24日15:2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买房就像“抢白菜” 上海楼市再现日光盘]
业内提醒:年末翘尾恐遭调控从严

  然而对于上周末惊现的日光盘和近日光的销售业绩,让很多业内分析人士感到震惊。有分析人士提醒,年末楼市翘尾严重 其中不免有水分存在,但是如果水分太多了,楼市异常火爆的话,恐遭调控从严。

  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对于日光的现象有所怀疑。 “现在只是开发商那里提供的信息,并非是我们所理解的完成预售签约。 ”宋会雍如是说。他表示,进入年底,无论是一手还是二手房都出现了回暖,但是还未到火爆的阶段。 “现在就二手房而言,部分房源的确是2%-5%的涨价,但是这种房源价格上涨后,一般都会有一个月左右的停顿期,说明楼市还没有火爆到抢房的时候。 ”在他看来,浦东北蔡板块项目价格大多在2.5-3万元/平方米左右,而海上传奇项目价格并无太大优势,因此竞争力并不明显。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也赞同此观点,他指出,项目所在板块无论是地杰国际城还是大华锦绣华城,其价格也就在3万元/平方米左右,如果区域市场被购房者看好的话,其他项目成交量也应该有所提升,但是从网上房地产显示的销售业绩来看,成交量并不突出。

  记者在售楼处也发现一些端倪,一销售代表在给部分看房者介绍时透露,虽然项目已经售罄,但是105平方米的房源有可能部分签约的客户存在首付和贷款的问题而出现退房的情况。 “87平方米和125平方米的不会有了,105平方米的有可能会有几套。 ”该销售代表称。

  对此,宋会雍表示,这还需进一步的观察,因为目前签约情况并未在网上房地产备案中体现,到最后全部转化为已签的数据时,才能最终确定。“最近广州、深圳新房开盘不时出现"通宵排队"购房;北京二手房加价70万元销售的报道,最终被有关部门辟谣:是有不少推手制造"恐慌"试图扰乱市场预期的情况,因此是否热销还要再等等。 ”与此同时,有分析人士提醒,无论是人为造势还是需求井喷,如果市场过于火热,有可能会导致调控从严。

  同策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指出,经历了两年多的房地产调控,调控效果比较明显,除了限购挤出投机需求,一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趋势也初步得到了遏制。但是由于各地调控政策普遍将于年底到期,从目前到明年三月份实际处于政策“空档期”,一些开发商开始蠢蠢欲动,试图小幅提价试探市场。伴随着城镇化的进一步推进,房地产市场在城镇化过程中拉动内需的地位也会日益突出来,这将助推房地产市场基本面持续回升与回暖,这有可能会使房价继续坚挺,甚至出现房价持续小幅上涨的现象。同时,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如果各地纷纷出现日光盘,成交异常火爆的情况,一旦房价出现反弹风险,政策层面在执行力度上有可能再度有所收紧。

  作者:张骏斓 (来源:新闻晚报)
[上一页] [1] [2] [3]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