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社会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千亿养老金有望入市 资金3个月前全部到位

2012年12月24日09:0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近日记者从多位基金经理处获悉,全国社保基金已经基本完成了针对社保管理人的投资方案招标,并拨付资金进入新设立的投资组合。与此同时,广东省社保基金管理局局长林白桦公开表示,广东1000亿元养老金已经在3个月前全部到位,并委托社保基金进行投资,这些资金主要来自于广东省七个地区个人账户结余的基金。

  今年3月,国务院批准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投资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委托投资期限暂定两年。继广东率先试点之后,江苏、浙江、山东和四川可能成为2013年养老金入市试点省份。而在此之前,养老金只能用于购买国债或存银行。

  自一年前,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大力倡导养老金入市,终于在漫长的等待中,迎来了养老金入市的迹象。

  近年来,无论是企业年金还是社保基金的市场化投资运作收益都相当可观。来自人保部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积累的企业年金结余资金已经达到4400亿元人民币。企业年金的收益率是4.1%;全国社保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8.4%,均高于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

  反观由地方管理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于只能存入财政专户,扣除通货膨胀率,十年年均收益率为负数。根据国家审计署今年8月发布的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结果,从2011年底,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形态分布看,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和其他形式分别占31.37%、63.65%和4.98%。

  为此,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建议,可以按一定比例将中央财政当年超收部分拨增全国社保基金;可以将中央企业国有资本预算收入一定比例拨归全国社保基金。

  此外,对于个人账户部分的投资,戴相龙建议可由国务院制定《个人账户资金投资运营办法》,由省级政府有关部门集中委托投资,并对个人承诺略高于年均通货膨胀率的投资收益等个人账户的资金积累到一定数额以后,再改进个人账户资金的委托投资运营问题。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