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2年新奇险种揭密:究竟是噱头还是保障?

2012年12月24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2012新奇险种揭密:噱头还是保障?]
  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会发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保险不同于其他金融行业,其产品更新速度非常快,而且每个闻所未闻的新产品都搭着爆炸性新闻的顺风车。有人说,这些新奇的险种让投保人有了更加丰富的选择;有人说,这不过是摆个噱头罢了,到底谁说的更有理呢?本期记者将带您盘点今年最吸引眼球的三大新险种,探寻一下它们到底能够起到什么样的保障作用。

  防小三险能防“小三”?

  这年头,结婚、离婚已不再像过去那般惊世骇俗,随着地产界大佬王石离婚风波在坊间疯传,某保险公司干脆推出了“防小三险”。据记者了解,此险种投保人必须是丈夫,受益人必须是妻子,最低缴费额是每年3000元,如果夫妇在投保后婚姻破裂,妻子一方将至少获得60%的相应权益,最高可达100%。

  “防小三险”似乎将女性婚姻的风险降到了最低,一张保单捆绑住一场婚姻,一张保单将“小三”挡到门外,那么这个新奇保险到底是名副其实,有着投资价值呢?还是说披着美好的名头,现实很骨感呢?

  保险业内人士表示:“其实"防小三险"是业内对于婚姻保险的一种俗称,在这个名称当中,寄托了维护婚姻持久的一种期望,比如说很多人希望,如果买了这个婚姻保险,那么婚姻时间越长久,就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更多的利益;假如说中途不幸离婚了,婚姻破裂的过错方就应该倒贴保险金给受害方。但事实并非如此,"防小三险"实质上类似于一个普通寿险,其最大差别是,普通寿险的投保人与被保人是直系亲属,保障被保人的身故残疾;防小三险的投保人与被保人是夫妻,是夫妻捆绑的保障计划。”

  富人险能否帮富人避税?

  如今分家产闹矛盾已不再稀奇,而一旦涉及到富人就更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今年香港首富李嘉诚宣布分家产给两个儿子,此消息从分给谁、怎么分逐渐升级,继而讨论到对富豪财产分配中涉及到的征收遗产税问题,富人险又再度被媒体旧事重提。

  富人险虽然业内没有严格的界定,但一般认为,年缴保费2万元以上,保额超过100万元的保险,可以初步归入富人险之列。其最大的卖点除了保全资产以外,还号称可以给子女留下免税的遗产。动辄上千万的保单“只分财而不破财”,此险种真有这么大的效果吗?

  “实际上,此保险产品只是在缴费和保障额度上与其他险种有所区别,由于额度比较高,保费最低门槛是10万元,所以被称之为富人险。”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还没有开征遗产税,但国外遗产税是非常普遍的,而且税率较高,除了避遗产税外,富人险更重要的是保全资产,万一破产的话,可以保障被保险的那部分资产安全。”

  近视还可理赔?

  如果说得了近视眼也能找保险公司理赔,你也许不会相信。但某保险公司就推出了这么一款近视眼险,如果被保险人投保时视力达到4.2,一旦25周岁后的视力低于5.0,保险公司就会100%赔付。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名10岁男孩投保为例,他需一次性缴费6174元,如果25周岁时被检测出视力低于5.0,则可以找保险公司赔偿1万元,如此差额让投保人似乎胜券在握,此险种真有这么划算吗?

  保险业内人士表示:“近视眼险其实是一种一次性缴费的储蓄寿险,增加了一些特定的保障内容,比如说投保人由于眼睛近视去做视力矫正手术,如果出现了失明、手术失败等情况,保险公司会进行理赔。另外,近视眼险并非分红险,如果用6174元放在银行定期储蓄,那15年后本金和利息之合可能还超过了投保保额,所以说25岁拿到分红只是一个噱头。”

  记者 许可 (来源:西安晚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