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末日已过 该想想年终奖理财了

2012年12月24日08:35
来源:红网 作者:卜盎 长沙
末日过了,太阳还在照常升起,2012年的台历也即将翻到最后一页,等待着2013年的到来。

  末日过了,太阳还在照常升起,2012年的台历也即将翻到最后一页,等待着2013年的到来。

  在这个忙于写工作总结、做年终报表的年末,其实还有一个惊喜在等着你,那就是期待已久的年终奖。对于不少工薪族来说,年终奖算得上一笔不菲的集中性财产性收入。

  如何让年终

奖“钱生钱”?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上升、黄金前期下跌明显、A股似乎迎来“红包行情”,面对一个个“投资机会”,业内人士建议,按照各自的家庭资产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来综合考量。本报记者卜盎 长沙报道

  银行理财年末更“划算”

  风险程度:低

  预期收益:低

  可操作性:易

  收益比存款合算、风险比其他投资方式更低的银行理财产品,如今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而每到年底,投资银行理财产品一般比平时更划算。

  事实上,每到年末,随着揽储压力的增加,各大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也会水涨船高。记者昨日在中国银行网站看到,一款上周五在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就达到5.1%,但投资起点是30万元。这是进入12月以来,国有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首次突破5%。

  “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是与期限和风险相匹配的,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有一些是保本保收益,有一些则是不保本浮动收益。”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财富管理中心高级理财经理王卉认为,投资者确实可以在年末时,将部分闲钱进行理财产品投资,占据收益率的阶段性高点,但对于理财产品的属性一定要认识清楚,以免影响自己的资金用途。

  “低吸”黄金当储备

  风险程度:中

  预期收益:中

  可操作性:中

  “近期国际金价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跌,个人觉得,手上有余钱的,可以适当做一些黄金投资。”金信期货高级研究员陈健生认为,如果是年终奖理财的话,可以适当购买一些纸黄金或者实物金条,以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截至上周五,国际金价已经连跌4天,现货黄金12月21日最低价跌至每盎司1635.3美元,降至近4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陈健生认为,从较长时间来考量,黄金价格仍有上涨可能,“对普通家庭来说,可以配备10%左右的黄金资产,进行保值性收藏,或通过黄金账户进行纸黄金投资”。

  “不管是实物黄金还是纸黄金,我认为黄金投资只适宜中长期的储藏式投资,不适合进行快进快出的买卖。”陈健生特别提醒投资人,黄金价格受多重因素影响,而且国内金价与国际金价挂钩,国际市场的大涨大跌,往往会引发国内金价的剧烈波动。

  股市投资“押宝”反弹

  风险程度:高

  预期收益:高

  可操作性:中

  买黄金当储备,理财产品盘活闲钱,但对于更多的老百姓来说,追求财务自由似乎才是理财与投资的终极目标。那么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领域,自然也会是其重要考量对象。

  “我个人认为,股票应该会有一波反弹机会,近期银行股带动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年终奖来了,我打算拿一半去补仓。”在一家制造业公司担任高管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A股套牢族,年终奖和股权分红到账后,投入股市也在其考虑之中。

  “目前的市场有两个特征,一个是乐观情绪在上升,一个是利好消息在堆积,确实有走出反弹行情的基础,投入部分资金买一些低估值品种,我个人觉得确实可行。”方正证券财富管理中心高级投资顾问黄路认为,利好政策却在底部区域形成了堆积,加上近期银行股等蓝筹的带动,市场估值已经有了向上反弹的基础。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