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产品净值单日暴涨9.24% 券商理财产品也疯狂

2012年12月21日07:1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燕平
原标题 [单日暴涨9.24%券商理财产品也疯狂]
  A股市场持续反弹,12月份以来的反弹幅度已达9.51%。从年线看,沪指离收复失地仅31个点,有望迎来年终大逆转。

  股市持续回暖,之前业绩惨淡的基金和各类理财产品也终于起死回生。如分级基金中的申万进取,由于前段时间净值跌破0.1元的下限而失去了投资杠杆,直到12月 10日以后净值回归才恢复投资杠杆。私募产品和券商理财产品业绩也明显回升。

  一款券商理财产品净值一天暴涨9.24%

  朝阳永续的统计显示,在券商理财产品中,排在一周收益榜首位的是国泰君安管理、11月底才成立的君享融通一号次级(12月14日截止),涨幅达到9.97%,远远超过其他券商理财产品的收益;成立至今的两周多时间里,净值涨幅达14.7%。其中在12月14日当天,净值一天就暴涨9.24%。也就是说,该产品持有的投资品种当天差不多全部涨停!或者是满仓持有的单个投资品种当天涨停。

  资料显示,国泰君安君享融通一号属于限额特定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为1年,而且存续期不办理参与和退出业务。在该产品发行时,由于行情低迷,原定的上限为50亿份的规模,最后只募集了1.5亿余份。不过作为一只小集合理财产品,优先级最低门槛也要100万元,而次级最低门槛为300万元。其中参与次级高的金额为6000万元。

  君享融通一号究竟靠什么产品一天暴涨9.24%?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要从2400多只股票中挑出一二只股票当天涨停,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最大的可能是,该产品的投资经理看好后市行情,将资金全部投资于杠杆基金。12月14日,瑞福进取、申万进取、银华锐进、国泰进取等众多杠杆基金齐齐涨停。当然,也不排除投资指期或通过融资融券获取收益的可能。

  君享融通一号的成立公告显示,该产品投资范围包括股票、权证、基金、各种固定收益产品、股指期货、商品期货、利率远期和互换、证券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商业银行理财计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并可参与融资融券交易和证券回购业务。其投资经理为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硕士,2005年7月加入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现任国泰君安君享成长限额特定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经理。

  私募基金和理财产品业绩大幅回升

  随着行情的持续回暖,各类基金、理财产品净值纷纷回升。

  公募基金中,净值回升最快的是各杠杆基金。如申万进取从11月19日到12月6日,净值基本上在0.1元以下,已跌破0.1元净值的下限,按照《基金合同》的规定已失去投资杠杆,只能回归指数基金,而与母基金申万收益同涨跌。不过,随着大盘的反弹,到12月10日,申万进取的净值已站上0.1元以上,投资杠杆作用再度发威。12月14日当天,申万进取的净值从之前的0.1元猛涨至0.142元,涨幅达到42%,创下了杠杆基金单日涨幅新纪录。

  同花顺的统计显示,12月份以来到昨天收盘,申万进取的净值增长率以61.86%高居榜首,国泰进取、银华锐进增长率均超过三成,其他各类分级基金的增长率也大多超过两成。不过,如果要算行情的涨跌,涨幅最大的是信诚500B,12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达到51.71%,信诚300B以49.2%的涨幅排在第二,涨幅居前的同样大多是各类杠杆基金。

  券商理财产品中,周收益排在第二位的是中银国际管理的中国红稳健增长,周涨幅5.83%;12月份的前两周,该产品净值涨幅达15.13%;另一只中银国际管理的中国红1号以5.48%的涨幅排在第三。

  私募理财产品中,周涨幅第一位的是裕镕投资的“紫晶石-选优”(裕镕二号),涨幅达到9.53%(12月14日截止),与君享融通一号次级不相上下。排在第二位的是创赢投资的创赢1号,涨幅7.78%。去年的私募冠军、由芮崑任投资经理的呈瑞1期以7.67%的涨幅屈居季军。李驰任投资经理的同威1期以7.11%的涨幅居第四。

  在私募产品最近一月收益榜上,创赢1号以19.85%的涨幅居榜首,康成亨投资的金融战士1号以16.57%的涨幅居第二,呈瑞1期以14.5%的涨幅居第三。不过,如果以今年以来的业绩计算,银帆投资的银帆3期表现相当稳健,目前以49.39%的收益稳居榜首,呈瑞1期以36.86%的收益率排在第二,有望打破前一年私募冠军次年表现垫底的“魔咒”。只有罗伟广的私募产品依然没有摆脱垫底的命运,目前有18只产品今年以来表现垫底,其中15只跌幅超过四成。

  作者:王燕平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