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建行2000亿理财资金将由券商打理 硬条件收益5%

2012年12月17日16:19
来源:理财周报

  2000亿额度分包券商5%收益硬条件,招行兴业民生跟进

  建行已获批的额度中,北京50亿,吉林80亿。其中部分主选合作券商,北京是信达证券,吉林是、恒泰证券。

  理财周报记者 田小蕾/北京报道

  10月26日,召集二十几家合作关系较好的证券公司,在江西景德镇

市召开为期一天的闭门会议,商讨接下来如何在新业务方面展开合作。

  理财周报记者独家获悉,闭门会议后,建行已批下2000亿元的额度与券商在各个方面展开合作,其中北京获配50亿元,吉林获配80亿元,以后额度还会继续放大。

  继建设银行之后,包括、、等也按捺不住,纷纷向各大券商发出邀请,召开银证合作会议。

  银证密集开会:建设银行景德镇密会数十证券公司

  在江西景德镇,负责牵头银证合作会议的是建行机构部总经理和江西分行副行长彭家彬。会议以圆桌讨论的形式召开。

  “建行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接下来在新业务方面想要跟券商开展的合作,并给券商培训。” 一名与会人士向理财周报记者透露。

  “建行邀请的都是大券商,一般是资管的老总或者副总级别。”另外一位与会的资管副总说。

  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北京地区受到邀请的券商主要是与建行有过合作关系的几家,主要包括:、信达证券、、银河证券、中信建投。吉林地区有东北证券和恒泰证券。与会的南方券商有、国泰君安、安信证券、华安证券等。

  “以前都是银信的会,银证的会很少,从去年开始有银证的会,但多是城商行发起的。大行在新业务上比较谨慎,但今年考虑到市场发展的趋势,建行迅速反应,向券商伸出橄榄枝,随后工行、农行、中行都会启动类似会议。”一位北京券商资管老总说。

  10月26日,“一法两则”修订稿颁布,券商资管投资范围得以拓宽,也打开了券商与银行的合作空间。

  据上海一位券商资管老总透露,11月召开银证合作会议的就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另外,的银证合作会议于11月底已经在深圳召开,而就在12月3日的那一周,民生银行与券商伙伴坐在一起,谋划今后的合作方式。

  2000亿额度花落谁家,收益5%是硬条件

  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10月26日建行约见券商后,建行总行已经批准将2000亿元的理财资金交给券商打理。

  “目前双方合作方向仍然在探讨之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建行真正想做的是把理财资金交给券商做主动管理,而不仅仅是通道。”上述与会人士还透露,建行先拿出2000亿元的额度下放到重点地区的分行,以后这个额度会扩大,届时建行在各地的分行都应该会有一定的额度。”

  理财周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已经获批的2000亿元额度中,北京地区获配50亿元,吉林地区获配80亿元。其中北京地区信达证券是主选合作券商之一,吉林地区是东北证券、恒泰证券。

  “任何一家券商都可以找当地有额度的分行提交方案,申请额度,说明你想申请多少钱,如何做投资管理,预计收益率能达到多少,分行通过后,还要报建行总行审批。”

  上述知情人士说,“建行选择券商标准主要有两个:一是合作信任度。二是考察历史上券商的主动管理能力和盈利能力,比如能否做到5%以上收益。”

  据了解,东北证券在委托投资业务上已经与建设银行有了合作框架,目前正在谈细节。“建设银行各个支行有可以做委托投资的额度。目前东北证券一是在谈额度,二是探讨怎么设计产品,流动性如何控制,收益率要多高。他们不希望目前有太大的额度,几个亿就可以,等品牌做起来了再扩大额度。在收益上,希望定一个相对稳定的收益。”一位接近东北证券的资管人士说。

  与会人士透露,在10月26日的圆桌会议上,被邀请的券商资管人士踊跃发言。

  其中一位券商资管负责人提出三个合作方向:一是做投资分级,将追求银行稳定资金的钱引到券商集合产品中来,买分级产品中的优先级,自有资金可以通过认购次级部分作为增信措施;二是资产证券化,银行可以提供项目,利用券商的平台做;三是把银行的钱拿过来做主动投资管理,投向稳定的项目,比如债券或者较好的信托项目。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