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玉米市场政策因素强化 玉米价格宽幅振荡

2012年12月17日10:21
来源:期货日报

  3月中旬以来,国内玉米价格形成宽幅振荡格局。在大商所等联合主办的“中国玉米产业高层峰会”上,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受到玉米托市政策等因素影响,后市玉米价格仍将上下两难。

  “2008年玉米临时收储政策出台后,彻底颠覆了以往相对宽松的以市场化为基础的市场体

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研究员程国强说,销售运费补贴、玉米深加工企业26%比例的总量限定等,均显著影响了玉米现货价格。

  程国强表示,2008年以来,我国粮食保护价保持了每年6%—10%的升幅,给市场发出了强烈的托底信号,引发了市场行为的变化。“如果一个国家的粮食市场经过改革,变成完全政策化的市场,便是一种倒退”。

  大连北方国际粮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吉龙也表示:“黑龙江省由于各地区物流状况的不同,原来各地之间会有差价,但玉米保护价出台以后,地区间价差消失,甚至原来的高价区变成低价区,原来的低价区变成高价区,市场规律发生改变。”

  “2013年国内玉米价格难有大涨。”中国玉米网总经理冯利臣认为,阶段性的影响因素难以使市场价格形成趋势性走势,预计明年玉米价格总体将维持区间振荡格局。

  冯利臣认为,国内玉米再度丰收,以及进口多渠道的常态化,缓解了市场阶段性的供应紧张,后市玉米价格缺乏继续上涨的动能。国家临储政策虽然对价格有所支撑,但4月30日节点后,随着临储玉米的抛售,该政策可能转而成为压制市场价格的最大因素。

  需求方面,冯利臣表示,饲料企业拥有成熟的小麦替代工艺,未来玉米深加工难有起色,加之玉米采购渠道的多样化和库存管理的科学化,企业库存将维持低水平,玉米贸易商操作的空间大幅压缩。在市场心态发生扭转的情况下,对未来玉米行情不宜盲目乐观。

  冯吉龙表示,国家临储玉米政策确定了市场价格底部,后市即便供大于求,价格也难以下跌。总体而言,明年玉米市场上半年风险偏小,下半年风险偏大。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