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门票”理财也疯狂:第一款产品最低收益5.5%

2012年12月17日09:01
来源:理财周报

  国内第一款“门票”券商理财产品不仅创下了收益率纪录,也创下了证监会批复的速度纪录。

  12月4日,华侨城A[6.46 2.22% 股吧 研报]发布公告,“欢乐谷主题公园入园凭证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正式成立,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申请材料于9月17日获证监会正式受理,10月3

0日获证监会批复。从受理到募集成立,只花了不到两个半月的时间。上述资产证券化,是国内第一款以入园凭证现金流为基础资产的专项计划项目,也是2009年以来上市公司第一次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筹得资金。“这是资产证券化的创新,只要有稳定的现金流,就可以打包成产品。”北京某券商资管老总认为。而另一位券商资管人士则有些担忧:“门票收入不如水厂、电厂的收费稳定,需要投行进行更严格的考察。”

  最低收益5.5%

  上述专项计划将北京、上海、深圳三座欢乐谷主题公园未来5年的入园凭证打包作为基础资产,合计募集资金18.5亿元,将其产生的现金流用于向投资者支付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计划设优先级受益凭证和次级受益凭证两种受益凭证。其中优先级受益凭证分为华侨城1至华侨城5共5档,期限分别为1年至5年,募集资金17.5亿元,由符合资格的机构投资者认购;次级受益凭证规模为1亿元,由原始权益人之一的华侨城A全额认购。

  “按照本金比例计算,优先级受益凭证可获得由次级受益凭证提供的5.41%的信用支持。”上述北京券商资管老总说。

  上述计划的成立公告中披露,华侨城1和华侨城2的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5%、5.8%,发行规模分别为2.95亿元、3.25亿元,华侨城3至华侨城5的预期收益率分别为6%,发行规模分别为3.45亿元、3.75亿元、4.1亿元。“相对于银行理财产品平均4.4%的收益率,5.5%以上的收益很有吸引力。而且还有次级增信。”一位参与认购的人士称。华侨城A称,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欢乐谷主题公园游乐设备和辅助设备维护、修理和更新,欢乐谷主题公园配套设施建设和补充日常运营流动资金。

  券商掘金资产证券化

  负责上述计划的券商是中信证券。据中信证券机构部人士称,资产证券化业务开展需要机构部、投行部和资管部协同作战,其中机构部负责寻找客户,投行部负责尽职调查,资管部负责将资产打包成产品发出去。

  有业内人士担心,入场券受季节等因素影响,不如高速公路收费、水电厂收费稳定,风险偏大。

  不过,上述机构部人士却予以否认,他说,欢乐谷入场券跟其他公园入场券不一样,现金流非常稳定,虽然也分淡季和旺季,但每年的整体收入基本呈增长之势。数据显示,深圳、北京、上海三家欢乐谷2009年—2011年的销售现金流分别为5.7亿元、8.21亿元和9.33亿元。事实上,中信证券目前正将资产证券化业务当做主流业务来发展,“机构部在这项业务上配备了很多人,中信在会里还有两个项目。”上述中信机构部人士说。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