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新房贷利率下月执行 享7折优惠者别提前还贷

2012年12月14日11:0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新房贷利率下月执行 享7折优惠者别提前还贷]

  下月起,房贷新利率执行,这让很多房贷一族高兴不已,但同时,也让部分想提前还贷的房贷族纠结不已,觉得利率降低,月供减少,提前还贷是不是没必要。对此,理财专家称,提前还贷须精打细算,对于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借款人来说,如果还款期限已经过了一半,提 前还贷已“无利可图”,相反如果还款期限还没过半,则提前还贷依然划算。

  家住南湖的杨先生去年贷款了40万买了套商品房,今年年底的年终奖等收入加起来可凑足十万元,这十万元是用来还贷,还是用来买车,这让杨先生很纠结。“下月起,新利率执行,我每月的月供可以减少几百元,我觉得以后钱只会越来越不值钱,提前还贷还不如买车享受。”杨先生这样想。记者了解到,抱着杨先生这种想法的人不少,但也有很多房贷一族觉得,有房贷在身,总觉得压力大,有钱就赶紧提前还款,还完最好,无贷一身轻。

  一股份制银行房贷部工作人员介绍,年底市民手头宽裕,往往提前还贷的也多,自12月份以来,他们每天都会受理几笔提前还贷申请。提前还贷需提前30个工作日提交书面申请,并将还款金额存入银行卡。

  理财师建议

  到底是提前还贷,还是不急着还?浦发银行理财师为市民支招,他称,如果市民短期内有较高收益项目可投资的,不必赶在年底凑热闹去提前还贷。此外,享受到利率优惠的市民,以及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市民,选择提前还贷并不划算。

  该理财师分析指出,签订贷款合同时享受7折到8.5折的利率优惠的市民,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目前又处于降息通道中。若央行在年内无降息动作,即使明年1月1日按照最新利率执行,利息也只会比前期更低;而对于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市民,由于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越到后期,所剩的本金越少,因此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在这种情况下,当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此外,等额本息还款是每月还款总额固定,其中还款本金递增,还款利息递减,也就是说借款人前期还的利息比重较大,本金比重较少。如果借款人到还款中期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提前还款的部分则更多的是本金。因此,对于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市民,选择提前还贷意义不大。 (来源:人民网)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