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市场分析 > 机构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Kitco:黄金价格会否在圣诞前出现逆转?

2012年12月12日14:45
来源:搜狐理财

  周二的各大新闻头条主要围绕投资者关注的两大消息:美联储公开委员会会议和财政悬崖问题。其实,会议的结果很大部分取决于后者的讨论进度。美联储很可能会再次推出无限量购债计划,以减轻国会谈判破裂后引致税率上升所带来的影响。有位分析员表示美联储的购债计划相当于“国会和总统谈判破裂的保险,美联储是在避免更大危机的发生”。

  若财政悬崖发生,突如其来的冲击令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则美联储的计划可以视为救济经济的支援措施。从这角度来看,即使美国央行在之后的扭曲操作中向市场注入每月450亿美元的资金,伯南克也不肯定是否能够帮得上忙。经济分析员都一致认为购债计划将在明天开始实施,直至美联储公开委员会在2013年3月会议中讨论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时间为止。

  现货金和白银在周二早间小幅下挫。黄金停止了连续3天的升势,在周二开市时下跌了不足1美元,报1,711.90美元;白银下跌了13美分,报33.14美元/盎司。

  量化宽松计划(QE)是近几年引致黄金和其他资产上升的最大诱因,今年的情况也是大同小异。路透新闻报道,根据最新的CFTC市场持仓数据,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在上周出现获利回吐,大幅减持黄金。

  彭博新闻指出,“黄金的持仓下跌了25%,是自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皆因高盛集团表示黄金90年来的长胜记录将在明年到达最高点。渣打银行的分析员也称“投资者对黄金的质疑在一周前开始急剧扩大:投机性净持仓大幅下跌了148.2公吨。”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的一周内最大跌幅。

  资深黄金分析员Ira Epstein表示:“黄金今年升至1,800美元/盎司时遇到阻碍。”他指出,“黄金可能因为市场的恐慌情绪而急剧跃升,而若美国能过安然无事地度过财政悬崖,黄金将会跟随股市下跌。我认为股市和黄金价格依然有密切的关联。

  同时也指出,技术性分析显示每月的黄金图表依然维持上升趋势,除非金价跌穿1,672.50水平,但每周的黄金图表显示了“明显的下跌趋势”。18周的黄金收市平均价格为1,716.50美元,而黄金目前的价位处于此价位下方。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