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北漂瓦工自爆月收入七八千 称不敢想在北京买房

2012年12月10日16:1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月入7000,瓦工凭什么]
自从2003年来到北京,瓦工宋强已记不清自己装修过多少套房子,只知道“怎么也有上百套”。

  自从2003年来到北京,瓦工宋强已记不清自己装修过多少套房子,只知道“怎么也有上百套”。

  听说搬砖工月薪7000元的消息,宋强只是笑了笑,“这两年工资确实涨了不少,能挣这么多,肯定还是出了力气的,要不老板不会给他那么多。”

  这两年,宋强觉得工作很顺心,因为薪水翻着番儿地涨,每个月平均都有个七八千,“五百多一天的活都干过”。宋强预计,这工钱明年还得涨,因为“我们这活儿没人愿意干。”

  工资

  “三年涨幅超100%,瓦工现在缺人得很”

  北清路边,杏林湾小区内一户两居室,推开房门,屋内堆满了水泥、沙子。客厅、卧室的地上管线交错,阳台墙面已贴好了瓷砖,还没勾线瓷砖的缝隙,整齐地构成了一个个十字。

  穿着一双破旧的旅游鞋,宋强正站在卫生间内扫水,裤腿上反复被泥水浸湿,已开始结出硬实的泥印。刚刚做完闭水试验,地面上出现了一处破漏,业主要求使用的湿性防水让宋强很头疼:“一碰就破,待会还得再涂一遍。”

  宋强今年46岁,河南商丘的口音至今没变,从高中毕业,他就开始干瓦工活。2003年,随着家乡一位包工头,宋强来到了北京。头一站,就在天通苑落了脚。

  这一落脚,就是5年时间,天通苑的房子多得仿佛装不完,到2008年,宋强在天通苑装修的房子就超过一百套。

  活虽然不少,但是宋强的工资并不高,平均一天也就是一百元的工钱,管吃管住,比在乡下种地还是强多了。

  工钱开始明显上涨,是2009年之后的事,平均每年涨幅超过30%,没三年光景,宋强工作一天,最少也要二百七八十的工钱。

  “工钱要看工作量,五百一天的活我也干过,但是一般干不出来那么多,干快了质量就没法保证了。”分析工资上涨,宋强口中的话有点经济学家的味道:“都是供需关系的问题,瓦工现在缺人得很。按说脑子快点的人,这点儿活一年全都学会了,可年轻一代就是不爱干,现在一个村顶多两三个年轻人学瓦工。他们都爱去电子厂,干净、轻松,只挣两三千元他们也乐意。”

[1] [2] [3] [4] [5] [下一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