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托产品的选择技巧

2012年12月04日14:53
来源:搜狐理财

  信托产品的预计收益率往往高于同期其他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这也是为什么信托产品销售非常火爆的原因。投资者要选择信托产品,首先要了解什么是信托理财。信托是信用、委托的意思。它是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双方合同规定对信托财产进行管理和处理的行为。按照信托的财产性质,常用的信托可分类为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债权信托。按照受益人角度划分为自益信托、他益信托、公益信托、私益信托。

  信托产品可投资范围广泛,可以涉足资本、货币和实业多个市场,每只产品区别较大,选择合适的信托产品非常重要,主要原则有:

  一是要选择信誉好的信托投资公司。尽管我国监管部门对信托业进行了多次整顿,但仍然出现了少数几家问题公司,这都是因为这些公司缺乏良好的职业道德,擅自挪用信托资金导致的。所以说,考虑一个信托产品是否值得投资时很重要一部分要看它是从哪家公司推出的。要选择资金实力强、诚信度高、资产状况良好、人员素质高和历史业绩好的信托公司。

  二是看产品本身。目前信托公司推出的信托产品大部分为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即事先确定信托资金的具体投向。选择信托时就要看投资项目的好坏,包括但不限于:项目所处的行业、项目运作过程中现金流是否稳定可靠、项目投产后是否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销路。这些都意味着项目的成功率高低、您投资的本金及收益是否能够到期按时偿还。

  三是看信托产品的担保措施是否完备。万一项目出现问题,原先预设的担保措施是否能及时有效地补偿信托本息。很多公司为了以防万一,往往都是采取双重甚至三重担保措施,以提高信托产品的信用等级。具备银行担保、银行承诺回购或银行承诺后续贷款的项目往往安全系数会高于一般信托计划,当然收益也会相对低一些。

  四是选择适合自己的信托理财产品。个人客户投资信托产品要量力而行,在购买信托的时候不要把全部的投资资金全都运用在一款产品上,期限上要长短结合,收益上不宜过多地追求高收益率,毕竟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