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清代民国股票最吃香 106年前老股票成交价29万

2012年12月03日09:0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晓玲

  1920年再版的《共产党宣言》中译本成交价23.5万、光绪34年(1906年)发行的一张股票成交价29万……记者从昨日上午举行的第二届红色文史老股票拍卖会上获悉,早期红色题材文史材料依然走红,成交率高达95%。

  早期红色文史最珍贵

  1920年9月出版的《共产党宣言》中译本可谓是此次拍卖会的最大亮点。被誉为“《共产党宣言》中文翻译第一人”的陈望道,在1920年8月首次将这本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翻译后供不应求,出版社很快就在1个月后加印出版。这本再版的《共产党宣言》起拍价10万元,一出现就引来买家竞拍,短短30秒不到就被抬到20万元。最终,由一位神秘买家以23.5万元的价格委托拍卖行拍得。

  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艺术品拍卖部主管张文标介绍,随着近年来企业、市民、博物馆都开始加入红色题材文献收藏大军,导致红色文献依然吃香,拍卖会上一般成交率都能高达95%,“竞拍时一些私人藏家甚至不惜本钱参与竞拍,结果博物馆反而不是私人藏家的‘对手’。”

  清代民国股票最吃香

  大约从一两年前开始,既是金融产品又是文献史料的老股票受到收藏者的关注,成为新兴的收藏门类。昨日在拍卖会上出现的一批老股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张清代光绪34年“常州和慎商业储蓄有限公司”发行的价值100两银子的股票。据悉,这是当时江苏“常州和慎储蓄银行”老板恽心耘为了企业扩张而发行的,目前市场上仅发现一枚,十分珍贵,起拍价8万元,最后成交价高达29万元。

  张文标说,从收场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清代、民国时期以及1950年代以前的老股票最有升值空间,尤其是清代股票因品种稀少,引来不少藏家竞相角逐。目前,老股票收藏市场中,除了上海本地藏家,还活跃着来自北京、武汉、天津等的藏家。

  文革前连环画持续升温

  昨日下午举行的第七届连环画动漫(原稿字画)拍卖会是今年最后一次拍卖会,近500单拍品中多数为首次露面,成交率也高达90%。如民国时期出版的《木兰从军》(张令涛绘)彩色连环画,未开拍即有藏家要求2万元私下交易,最后成交价在2.6万元。另外,稀见的解放初上海“三民图书公司”版的《红楼梦》,顾炳鑫、刘旦宅、雷德祖等名家的连环画原稿,以及一批文革前出版的连环画都受市场追捧。

  张文标说,从今年举行的几次连环画拍卖会可以发现,以往颇受藏家珍爱的古典题材连环画地位正逐步被红色题材连环画取代,这是因为文革前出的红色题材连环画发行量总体不大,很多仅出版一次,而古典题材连环画,随着一些出版社不断再版,价格空间反而被拉低了。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