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我要创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学男生为创业组团卖红薯 已申请技术专利

2012年11月30日09:48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以前有句口头禅“学习不刻苦,不如回家卖红薯”,不过,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的一名大四男生不仅学习刻苦,还就在校园里卖起了烤红薯。他叫吴起,已经带领他的“兄弟帮”创业团队,卖了两年的红薯。

  为了卖出文化和品位,卖红薯也有口号:“哥烤的不是红薯,是寂寞”“哥卖的不是番薯,是文化!情调!”据说,他们的目标是:烤出南师大最有爱、最有思想的红薯。吴起介绍说,现在他们不仅申请了烘烤技术专利,还成立了吴起薯产品研发管理公司。

  南师大有群“红薯哥”

  吴起所带领的创业团队,有个很长的名头“烧冰工坊台湾烤番薯”,这已经是他们创业的第二年,早就名声在外,被同学们亲切地称呼为“红薯哥”。“我一直住在六楼,自从‘红薯哥’们驻扎在楼下后,每天到时间红薯的香味都会飘上来,顿时就饿了。”南师大南区宿舍的白杨同学就是忠实顾客。

  吴起介绍说,这是因为烤红薯用的是高科技红薯烤箱,“我们采用的是台湾无烟竹炭碳烘烤技术,简单地说就是,烤箱内部有五层烤架,并内附隔热层。当温度达到一定程度时,烤箱会形成一个热量循环系统。”介绍起自家的产品,吴起说得很兴奋,因为烘烤技术会使红薯的香味从通风口飘出来。

  “再加上秘制的糖油,老成的烘烤技术,自然余香绕梁,三餐不绝。”虽然是大四学生,吴起的管理能力很强,他介绍说,烤红薯是个机械重复的活,为了兄弟们保持工作热情,他的激励措施就是:赚提成拿工资。

  红薯从内蒙古搭长途车来

  除了高科技技术和热情的团队,明星产品“红薯”也来历不凡。吴起介绍说,“我们今年的红薯,都是搭载长途客车从内蒙古运过来的。”

  之所以选择远道而来的红薯,吴起介绍说,因为那里昼夜温差大,生长的红薯糖分十足。吴起的生意就几道关,他收购到红薯后,会送到负责烤红薯的兄弟手中,“我以规定的价格卖给他们,他们再将烤好的红薯以规定的价格卖给顾客,中间的差价就是大家的收入。”

  吴起得意地介绍说,卖得越多工资越高,收入与付出成正比,自然也就能提高大家掌握技术的积极性,干劲也就十足了。

  除了卖红薯,吴起在南师大校园里还开了几家奶茶店,他没有雇用全职稳定的员工,而是把兼职的机会留给家庭较为困难的同学们。“工资支出的钱,只要不影响维持奶茶店正常运作就可以了,但是对于家境贫寒的同学来说,这些钱完全可以应付每个月的生活费用。”

  “红薯哥”想毕业时捐烤箱

  这位满脑子生意经的男生,其实很热衷于公益,他曾经作为发起人,对南师大文学院一位患白血病的女同学募集捐款8000多元;还经常与同学们一起去农民工子弟小学,为小朋友们送去书本和文具……

  “我觉得不是思考如何活下去,而是应该思考如何活得更有意义。我相信多帮助别人,一定会使你的人生意义不同。”谈起自己做的事,吴起表示。

  现在已经大四的吴起,身边很多同学已经奔波于找工作。他介绍说,他当初创业的目标是烤出南师大最香的红薯,下一步打算在毕业的时候把烤箱都捐给学校,送给其他有创业想法但缺乏资金的同学们。

  “我会把主要力量放在发展薯产品上,以后还会推出其他产品,例如薯仔、薯棒、地瓜干、地瓜片和红薯芋圆等等,还会有烤梨。我们会将薯产品做成加盟连锁产业,做大做强。”这是吴起以后的规划。 (通讯员 赵雪 赵亚蕾 记者 刘蓉 报道)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