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取现要当心利息和手续费(图)

2012年11月27日01:13
来源:生活晨报
  近日,在部分银行下调信用卡取现手续费的同时,也有一些银行未调,但这些银行却提高了信用卡每日累计取现额度,虽然解了燃眉之急,但相关银行业内人士提醒:信用卡取现不划算,既有手续费又要按日计息,因此尽量不要信用卡取现。 >>>调查中信等银行将下调取 现手续费

  近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公告称,该行从12月1日起将对信用卡境内、外取现手续费进行调整,其中境内取现手续费将由现在的“按取现金额的3%收取,最低人民币30元”下调至“按取现金额的2%收取,最低人民币20元”;境外取现手续费则更改为“按取现金额的3%收取,最低3美元或30港元或3欧元。”

  11月24日,记者调查发现,除中国工商银行对信用卡取现免收手续费之外,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取现手续费率均在0.5%到3%之间。

  另外,据了解,中国银行率先将长城信用卡的每日取现额度调整到了5000元之后,中国建设银行于11月1日起将龙卡信用卡的每日取现额度由先前的2000元上调至5000元。

  中国光大银行也将该项标准由2000元上调为5000元。而此前,各大银行的每日取现限额一般为2000元人民币。 >>>算账日息万分之五折合年化利率18%

  银行无论是调高取现额度,还是下调取现手续费率,对于信用卡持卡人而言,需要注意,取现时银行究竟会收取多少手续费,以及每天缴纳的利息是多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银行收取信用卡取现的手续费标准大相径庭。比如,用中国工商银行的信用卡在本地本行取现,不需要交手续费。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取现手续费费率基本在取现金额的0.5%至3%之间,1%的水平最常见;最低收费少则1元,最多的能到30元。不少银行还规定,如果是跨行和异地取现还要附加另外的费用。由此看来,如果一位信用卡持卡人透支取现100元,两行的最低手续费最多竟相差30元。

  中国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人员均告诉记者,只要通过信用卡取现,银行就会收取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按月计收复利。

  比如,消费者持招商银行信用卡于10月21日取现2000元,到次月20日时还款,消费者除需要支付20元的手续费之外,还需要支付30天的利息:2000元×0.05%×30=30元,两者相加总共需向银行还款2050元。

  银行业人士解释,日利率万分之五,换算成月利率为千分之十五,而折合成年化利率则在18%左右,目前1年期的银行贷款利率在6.15%。也就是说,这样的利息是银行贷款利息的3倍左右。正因如此,银行业人士提醒,除非万不得已,持卡人不要轻易通过透支取现获得资金,避免花费高额的手续费及出现利息“滚雪球”的结果。 晨报记者 梁耀华绘图张丽霞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