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我要创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私人导游小语种最赚钱 新潮钟点工收入超白领

2012年11月27日08:35
来源:重庆晚报
原标题 [私人导游小语种最赚钱 新潮钟点工收入超白领]
  一提到钟点工,大多数人会想起家政、律师等可以计时收费的传统职业。实际上,陪逛、私教等一大批新潮钟点工正悄然兴起,他们凭借出色的技能和智力,有的收入早已超过朝九晚五的白领。

  

  私人教练

  定制健身计划食谱


  目前,私人教练在国内处于起步阶段。重庆 的部分大型健身会所,都配备私人教练3-5人。

  重庆力豪健身俱乐部的首席私教Poul,从2006年开始从事这份职业,主要工作是帮助学员形体雕塑。“那时,国内还没有私人教练这个概念,”Poul说,当时他的工作和体育老师无异。

  收入:每小时200元

  2010年Poul在广州做私教,收费标准是8000元40节课,每节课1小时,也就是每小时收费200元。目前,他在重庆的收费是1.6万元40节课,算下来每节课400元。

  要求:Poul有8个学员,都是金领级人物。他说,私教的收费高,主要是因为除了要给学员量身定做健身计划和营养食谱外,还要做他们的“心理医生”。

  曾经有学员在外吃饭时,打电话向他咨询哪些食物能吃、怎么吃。几个小时下来,他完全是在电话里“帮”这个学员吃完了这顿饭。“有的学员比较急功近利,才上了一两节课就指望形体能塑形好,对健身计划产生怀疑,这时就要与学员进行沟通。”

  提醒:这个行业基本上只认男性,一般需从业5年以上,本科以上学历。

  

  同声传译

  耳朵嘴巴大脑配合


  同声传译是翻译的最高境界,一般服务于大型国际会议。不同国籍的人只要带上耳机,就能听懂各发言人的讲话。

  收入:每小时1500-3000元

  目前国内这方面人才稀缺,全国加起来不足百人,年龄在30-50岁。重庆更是凤毛麟角,仅一两人,都是大学老师,只做兼职,每小时1500-3000元。

  要求:重庆译文翻译培训中心负责人周展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同声传译工作强度大,整个翻译过程中一点都不能分神,要耳朵、嘴巴、大脑互相配合着“高速运转”。“翻译时,钱包被人拿走都不会发觉。”周展说,由于同传的要求太高,一般的大学老师或留学归国人员也难以入行。

  提醒:要求极高,要有闪电般的思维和令人叹服的口译技巧。

  

  狗“保姆”

  帮人遛狗陪狗散步


  网名“麦兜”的网友最近揽了个新活帮同小区的赵先生遛狗,双方按小时计费,每小时10块,每次2小时。“我很喜欢狗,活路也很轻松。”“麦兜”说。

  收入:每小时10元

  “麦兜”原名徐洪,是川外大二学生。一个月前,同小区的赵先生向他抱怨,由于工作太忙,家里的小狗没人带。一向喜欢小动物的徐洪便提出可以帮赵先生遛狗。最后,他们商定:徐洪每天带小狗玩两个小时,每小时10块钱。“一个月虽然只赚600元,但工作起来很愉快。”

  要求:徐洪每天都会带着小狗出门玩耍,最远到过烈士墓一带。目前,徐洪正在联系“外单”,一次性多遛几只,性价比更高。

  提醒: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宠物爱好者最适合。

  

  电脑速记员

  与播音员速度持平


  今年的秋季房交会已经到来,27岁的速记员李治娟忙得透不过气来。“最近大型会议、嘉宾访谈特别多,每天手都累得软了。”李治娟是重庆速记服务公司的首席速记员,每月工资在5000元以上。

  收入:每小时100-200元

  电脑速记服务收费不菲。在重庆,电脑速记服务的收费标准每小时100-200元。普通打字员月薪不过一两千元,而电脑速记员的月薪最高可达5000元以上。

  要求:虽然都是用手敲击文字,但速记员和打字员可不一样,需要在各种会议现场,边听演讲稿,边敲入文字。“一个合格的速记员,打字速度要达到每分钟200-300字,和最快播音员的播音速度持平。”李治娟介绍,目前,电脑速记员以中专、职高或大专毕业者居多。由于电脑速记需要手指对键盘灵活运用,所以女性比男性更有优势。

  提醒:经过速记培训后,半年可达熟练程度。培训费用2000-3000元。

  

  私人导游

  小语种最赚钱


  毕业于北京外语学院意大利语系的崔蕾月是某外资企业销售人员。一到周末,她就变身私人导游。每周三,重庆翻译导游服务公司的陆经理就会把周末的工作信息发到她的邮箱。她会根据工作内容安排时间,做好准备工作。上月,她还接待了几名来重庆游玩的意大利旅客。

  收入:每小时60-80元(不定)

  私人导游多为外语导游。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小语种导游收费是最贵的,一天收入约在500-700元左右。

  要求:尽管收入不错,但崔蕾月还是打算辞职。“私人导游的工作时间没定数,除了陪客人游览,还要兼带陪吃、陪聊,经常会超过8小时。算起来,每小时的单价也难达百元。”

  提醒:时间繁忙的白领,慎选此类兼职。学生应聘此类工作,要选择有资质的中介公司,并仔细阅读双方协议。

  

  淘宝麻豆

  穿潮衣晒靓照


  1.65米的身高,45公斤的体重,白皙的皮肤,飘逸的长发……这些条件,让川外大四英语专业的杨阳成为了一名淘宝麻豆。平时只要不上课,她都几乎奔波在重庆的大街小巷接活。

  收入:每小时50-150元

  和大多数淘宝麻豆一样,杨阳是兼职模特,喜欢“单打独斗”。她根据喜好、价格、衣服款式来决定是否接活,每小时工资50-150元,平均每天工作3个小时。

  要求:为了保持身材,杨阳平时只吃素。由于工作经常熬夜,即使用昂贵的化妆品,她的皮肤还是损害得严重。“大部分的钱都用到化妆品、衣服上了。”

  提醒:忍受不了饥饿的MM慎选。

  

  职业陪逛

  出谋划策帮忙砍价


  “终于不用陪老婆逛街了,男同胞们,你们懂我的心情吗!”7月22日晚上,网友“爱老婆的火巴耳朵”在大渝网发帖,称以前每周末都要陪老婆扫街买货,走得脚痛。现在好了,自己雇了“职业陪逛”陪老婆挑衣服,还可以帮忙砍价。

  收入:每小时200元

  27岁的刘瑜琪是南坪一家形象设计公司的陪逛人员。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陪客户逛街,挑选合适的衣服和饰品。她所在的机构陪逛一小时收费200元,每月工资在7000元左右。

  要求:相比她的轻松,她的同事邹林却大喊郁闷。“很多女生喜欢找男生陪逛,负责拎东西,自己只管买。”邹林说,陪逛时他不光要为顾客出谋划策,还要充当苦力甚至是保镖。

  提醒:看似轻松,其实很累。一周连续5天都要陪逛,每天至少四五个小时。另外,雇用陪逛者,还需注意对自己的隐私、财产安全的保护。

  雇用新型钟点工须谨慎

  智联招聘重庆分公司职业顾问祝玲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各类新潮钟点工的兴起,能促使服务更加专业细致,但大部分的新兴职业还不成熟,例如网络钟点工并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许多职业陪逛也并不专业,甚至有可能泄露顾客隐私等。

  重庆为民律所律师张远建议,消费者在雇用钟点工时,应有维权意识。双方签订隐私安全、财产安全等相关协议,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财经关键词更多>> · 商家转移刷卡手续费 · 人保H股30日正式定价 · 大小非搅局大宗交易市场 · 我国钢企四季度扭亏 · 同花顺遭万得亿元索赔 · 中石油试水“小站承包” · 阎庆民建言银行晚两小时关门 · 多路资金护盘 2000点保卫战打响 · 长沙银行争取2013年上市 · 房价暗存反弹压力 · 明年GDP目标或定7.5% · 太保财险联合体刷新沪土地单价纪录 (来源:重庆晚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