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加速购债 基金大幅增仓利多黄金价格

2012年11月23日08:38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11月中旬以来国际金价一直在1720美元附近震荡整理,尽管穆迪下调法国债信评级和希腊救助协议再起波澜,但本周美元指数依然连跌三日,近期美联储加速购债、中东地缘政治危机和基金持仓大增等因素有望推动金价震荡上行,预计金价年底前有望再上1800美元的前期高位,但中印两国消费需求忧虑将会对金价长期走势形成一定压力。

  联储加速资产扩张

  美国大选结束后市场焦点转向“财政悬崖”问题,近期总统奥巴马和国会首脑分别表示对达成减赤协议有信心,乐观情绪推动美股大涨而美元则高位回落。年底前国会两院必须达成协议,否则6000亿美元的加税和削减支出会严重拖累明年经济表现,无论增税还是减支美国都需要通过促进经济增长来持续增加财政收入,因此美联储就有必要实施更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未来美联储的应对策略将成为决定金价走势的关键因素。

  美联储近期正在加速资产扩张速度,超宽松货币政策对金价未来走势利好。根据近期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数据,上周联储持有证券总额大幅增加了425亿美元,远远超过9月份QE3以来的周平均资产增幅(4.3亿美元),数据显示联储正加速购买MBS债券和国债,而美国房屋销售和房屋开工数据近期也持续好转。国际金价在11月初之所以大幅下挫至1673美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美联储9月以来的资产扩张规模远低于市场预期,未来一旦联储印钞加速则意味着美元走弱和金价上涨。

  欧元区内虽然希腊和西班牙债务危机始终阴影笼罩,但欧洲央行并未积极推出OMT购债计划,欧洲央行仍然对超发货币引发通胀有所顾忌。近期希腊和西班牙债务危机持续蔓延,但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始终维持在6%下方,说明欧债危机仍在可控范围和并未恶化,这将对欧元有利并对美元形成压力。

  基金大幅增仓利多金价

  巴以冲突在近期提振国际油价,纽约原油期价一度从每桶85美元升至90美元,因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持续升级并引发石油供应担忧,中东地缘危机的深化有望提振金价走势。虽然11月22日在埃及等多方调停下巴以冲突暂告结束,但此次停火并没有解决巴以之间的深层矛盾,停火能否得到彻底和持久的落实仍有待观察。

  近期CFTC基金和ETF基金的黄金持仓均大幅增加,显示黄金投资需求强劲而利多金价。CFTC基金净多持仓上周大幅增加了114.21万盎司(或7.13%),因基金多头大规模增仓。全球最大的ETF基金GLD的上周持仓增加3.92吨至1342.63吨,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显示普通投资者对黄金青睐有加和买盘强劲。

  中印两国需求放缓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报告,全球三季度黄金需求为 1084.6 吨,比去年同期水平下降11%,主要因金条和金币需求水平的显著下降,其中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均出现明显下滑。中国金饰需求较去年同期下降5%,而金条和金币投资需求同比下降12%,充分反映出中国的经济形势不如预期。中国10月份CPI同比增速下滑至1.7%,实际利率升至1.3%的年内新高,这将使得中国投资者未来储蓄意愿增强并削弱黄金的保值需求。印度卢比汇率近期再度升至55的高位,这也将限制印度未来的黄金消费需求,中印两国黄金消费需求的疲弱未来将抑制金价上行空间。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