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交易品种 > 实物黄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蛇年贺岁金条面世 每公斤比龙年金条便宜1.5万

2012年11月16日03:54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李泽玲
原标题 [蛇年贺岁金条低价面世 一公斤蛇年金条比龙年金条便宜1.5万元]
蛇年贺岁金条低价面世

  本报讯(记者李泽玲)又到岁末,备受关注的贺岁金条陆续上市,近日,记者从武汉中钞国鼎了解到,受今年金价走势低迷影响,蛇年贺岁金条的价格每克比去年便宜了15元,这意味着,市民买规格为一公斤的金条可便宜1.5万元。

  “去年龙年贺岁金条的上市价为435元每克,蛇

年贺岁金条的价格则只要420元每克,每克便宜了15元。这次中钞国鼎发行的生肖题材黄金藏品包括蛇年生肖金银条、蛇年百财金条及蛇年贺岁金银砖,均为罕见的限量连续发行的贺岁藏品,其中生肖金银砖系列从猴年发行第一款到目前已经发行到第10款。金条有30克、50克、100克、500克、1000克5种规格,其中1公斤规格的发行量仅为500条。”航空路新世界中钞国鼎店店长罗莎介绍。

  据了解, 随着近年来国际金价持续坚挺,贵金属已成为不少市民“投资篮子”里的必备品种,各大金店,银行网点的贺岁题材黄金藏品都销售火爆,黄金题材藏品也较往年上市更早,甚至有黄金机构在9月底就推出了贺岁金银条。“我们第一批贺岁黄金都快卖断货了,等着补第二批货。”武珞路一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介绍。

  业内专家表示,生肖金条的升值空间一方面与金价直接挂钩,另一方面与发行量有很大的关系。此外,还与发行机构、发行年份等几大主导因素相关。和其他收藏品一样,发行量可以说是最主要的因素。

  黄金分析师刘赚军分析指出,从中长期来看,在欧美央行大规模量化宽松预期下金价下跌空间有限,预计今年年底有望涨到1920美元/盎司上方。随着新年的临近,以及国际金银价的长期看涨预期,收藏购买贺岁黄金的消费者会越来越多,未来黄金市场将呈现一片火热,黄金生肖藏品还会继续升温。在操作上,投资者应该注意防范投资风险,采取少量分批买入的投资策略,逢高减磅,逢低吸纳。

  羊年贺岁金条9年涨5倍

  本报讯(记者李泽玲)贺岁金条每年都很走俏,其中羊年贺岁金条9年涨5倍。航空路新世界中钞国鼎店店长罗莎介绍。

  据悉,贺岁金条受市民追捧,主要原因是其升值潜力较大,以一款沈阳造币厂制造的贺岁金条为例, 从2003年至今发行的10次贺岁金条,羊年贺岁金条发行价格为最低,为每克92元,而其市场售价现在已高达每克600元,涨了5倍多。其后历年发行价格依次为每克112元、125元、135元、175元、219元、216元、289元、322元、398元,现在的售价分别为每克550元、500元、450元、430元、420元、410元、400元、400元和380元,除了龙年的金条价格略微下跌外,其他年份的都涨了不少。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