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年末冲击高收益 玩转短期理财让手中闲钱动起来

2012年11月08日01:06
作者:搜狐理财整理

  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基金还是银行短期理财产品?

  年末冲击高收益,玩转短期理财

  来源: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刘伟

  早报讯 年底临近,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憧憬年底的高收益理财产品。但是目前距年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段

时间的理财产品又该选择什么好呢?记者比较了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发现从流动性和收益率等多方面考虑,最好的选择依旧是货币基金,其次是短期理财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产品收益率开始回升

  去年国庆前夕,银监会叫停了一个月以内期限理财产品的发行,然而面对依然旺盛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的需求,不少银行都开始“绕道而行”。各家银行迅速大量推出31天至40天期限的产品,从而使得1个月以内期限产品的市场份额被1个月至3个月期限产品所吸纳。普益财富分析师方瑞分析指出,截至9月下旬,今年以来1个月至3个月期限产品市场占比达到56.30%,而上年同期则不足30%。

  最近银行发行的一个月左右期限的理财产品明显增多。与之前多数是中长期理财产品不同,包括北京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都发行了一个月左右的产品,根据资金起点和收益类型的不同收益率从3.4%到4.7%不等,与10月初不到4%的水平相比收益率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回升。

  货币基金收益率节节攀升

  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货币基金最近的收益率也开始明显走高。随着年底临近,资金面紧张之势愈加明显,货币基金“收益率”整体走高,远远高于一年期银行定存利率。来自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4日,按照七日年化收益率(以下简称“收益率”)计算,119只货币基金(分类单独计算)最新平均收益率为3.53%。单从这一数据就能发现,货币基金近期的收益率,已经大幅跑赢一年期银行3%的定存利率。而从具体产品来看,银华旗下货币基金收益率遥遥领先。很明显,进入四季度之后,货币基金收益率也在逐渐走高。

  其中,银华货币B、银华货币A两“兄弟”,最新收益率分别达到6.45%、6.20%,也是目前仅有收益率超过6%的两只基金。紧随其后的是东方金账簿货币、中海货币B、华富货币、博时现金收益货币、长盛添利30天理财等基金,同期收益率都在4%以上。此外,截至10月22日,海富通货币基金本月以来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到3.7464%,今年以来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高达4.0751%。而从过去一个月的收益来看,万家货币、中海货币A、博时现金收益等7只A类货币基金最近一个月实现收益超过0.35%,其中万家货币达0.41%排名第一,是唯一一只收益超0.4%的品种。

  短期理财基金正迎头赶上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多家基金公司纷纷推出短期理财基金,然后由于收益率尚不及流动性更高的货币基金,一度遭遇许多前期抢购投资者的声讨。在下半年短期理财基金也开始发力提升收益率,纷纷与货币基金“抢眼球”。

  最近到期的短期理财基金就有不俗表现。以10月29日结束最新一期运作的华安月月鑫为例,其A、B份额当期年化收益率分别高达4.573%、4.814%,不但超过一年期银行定存利率,而且基本已经与五年期银行4.74%的定存利率持平,这样的业绩回报无疑吸引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同样,截至上周五,10月末成立的工银14天、长盛30天等多只短期理财基金年化收益率达到了4%以上,工银14天A、B类的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了4.189%、4.488%,而工银7天理财基金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了3.53%、3.82%。

  整体来看三种短期理财产品各有利弊,货币基金流动性最强,但收益波动比较大,而且各个产品的收益率也有一定的差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基本平稳,但有一定的资金起点要求,而且流动性较差,短期理财基金则介于二者之间,因此投资者最好能够综合考虑,根据自己资金的流动性和收益率两方面要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