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保万元分红险收益仅66元 保险理财靠谱吗

2012年11月07日07:5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原标题 [投保万元分红险收益仅66元 保险理财靠谱吗]
  近日,网上一则“投保10000元的分红险,一年下来分红仅为66元”的新闻引发人们对保险理财的质疑。被誉为抵御通胀利器的保险理财产品到底能否真正起到保值增值作用?投资者面对市场上的保险理财产品该如何选择?

  保障先行保费并非全部“计息”

  根据网上报道,市民胥女士去年通过银行投保一份分红险产品,10年期,年缴保费10000元。当时工作人员称预期年化收益率能达到3.5%左右。但当她近日致电银行询问分红情况,竟被告知账户收益只有66元,不但没有达到预期收益,甚至与银行定存收益相去甚远。而如果选择退保,则要损失2000多元。

  对此,我省一家寿险公司理财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的投资型保险理财产品有投资型分红保险、投资连结保险和万能寿险三大类,而无论哪种产品都存在首年分红较低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缴纳保费没有全部计入投资账户,大部分计入了保障费用,真正进入投资账户的金额比例很少,次年开始,计入投资账户的资金比例才会逐年增加。”

  记者走访发现,首年度分红较低是各家公司投资型保险理财产品的普遍特点。“毕竟,提供保障才是保险产品的最基本功能,投资型的保险产品也同样如此,在这个基础之外,才是为投保人尽可能提供一个理想的投资收益,至于投资收益的好与坏,则是以计入投资账户的金额比例划定,而且还与很多方面都有关系,包括银行利率的水平,保险公司的经营情况、持有时间的长短等等。”

  长期投资保险理财有收获

  事实上,在CPI不断上涨,房地产、股票投资又不景气的背景下,承诺保本、承诺收益的保险理财产品正不断受到市民的追捧。在迎泽大街一家国有银行网点内,大堂经理就向记者介绍,当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不高于4%,且不承诺保本。

  相较而言,一些保险产品3年期的收益率就能到4.75%左右,对追求稳健的普通投资者来说很有吸引力。另外,在当前降息预期下,这类产品收益率是央行升息则收益跟着上升,但央行降息则收益不变,这一点也颇受投资者青睐。“由于承诺保本收益也不错,这些保险产品今年卖得不错。”

  不过,我省保险理财人士也表示,保险毕竟不同于炒股票那样可以高抛低吸,频繁进出,因为保险理财是一种中长期的投资产品。“所以,如果投资者比较看重短期的收益,保险理财产品并非最佳选择。而购买保险理财产品,投资者首先需要考虑的应该是如何使自己的资产价值得到长期、稳定的增长,而不是片面追求短期的收益。如果想要得到理想的投资回报,拥有一个中长期的投资规划才是上策。” (来源:山西晚报)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