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信信用卡跨行取100元最低收32元手续费

2012年11月05日10:10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于建颖

  你是否遇到过外出购物或宴请朋友,突然发现兜里钱不够,而商家又不支持刷信用卡的窘迫情况?这时,最好最快的应对方法莫过于找个取款机通过“信用卡取现”来解燃眉之急。但是,信用卡取现不是免费午餐,大部分银行对此都要收费,对于那些经常会用信用卡

取现的持卡人来说,选择一家取现费用低的银行能节省不少钱。那么哪家银行信用卡取现费用最便宜?银率网为持卡人盘点一下国内19家发卡行的收费情况,看看哪家银行信用卡取现最便宜。

  在19家全国性发卡行中,只有工行的所有信用卡和中行长城系列的信用卡,在信用卡本地同行取现时是免费的,农行和民生银行的取现手续费也比较实在,只收取1%的手续费,即取100元只收1元钱。

  信用卡本地同行取现手续费最高的是中信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和花旗银行,收费比例在2%至3%不等,但都规定每笔取现最低收费不低于30元。这样算下来,同样用信用卡取现100元,手续费最便宜的和最贵的二者相差足足30倍。

  通过本地跨行ATM取现100元,最实惠的还是民生银行,只需要1元钱;建行也不多,需要2元钱;最高的还是中信银行和上海银行,最低都需要32元。

  需要提到的是中信银行,该银行规定,信用卡每笔取现手续费为取现金额的3%,最低30元,跨行取款还要根据他行的收费情况额外收费,最低加收2元钱,也就是说跨行取100元最低要收32元手续费。

  对于信用卡异地本行取现,最优惠的是农行和民生银行,只需要1元钱;收费最贵的是中信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和花旗银行,这四家银行对于信用卡取现都规定:境内本行ATM取现不分本、外地,最低收费都是30元。

  由于信用卡异地跨行取现时,需要行与行之间,银行与银联之间,相互产生关联交易,相对比较繁琐,所以,绝大多数银行对于信用卡异地跨行取现都会在同行收费基础上加收一部分跨行手续费。

  对于信用卡异地跨行取现手续费,政策制定最特殊的当属上海银行,该银行规定,每笔信用卡取现手续费为取现金额的2%,最低30元,对于异地跨行取现,再加收取现金额的1%,最低3元,最高52元的异地跨行费,也就是说,如果持卡人异地跨行取现100元的话,最少要交33元的手续费。

  对于信用卡取现,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一方面,信用卡取现本身不仅不能享受银行提供的免息期,而且还要从取现当日起以万分之五计息,细算下来,利率本身就不低,还是少取为妙;另一方面,银行提供的信用卡取现服务本就是一种应急服务,从风险和服务的角度,银行收取一部分手续费,无可厚非,但关键是手续费收多少合适。

  通过银率网的数据调查可以看出,最常用到的信用卡本地同行取现手续费,最高和最低的银行收费相差足足30倍,如果您是持卡人,并且经常会使用信用卡取现,那么用哪张卡,放弃哪张卡,就不言而喻了。

  银率网分析师建议,作为信用卡收费政策制定者的银行,虽然拥有不可比拟的垄断地位,但如果想让更多人成为持卡用户,提高持卡人的忠诚度,提升活卡率和有效用卡率,合理的收费而不是高收费,才是吸引和留住持卡人的根本。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