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未来如何寻找投资热点?

2012年10月31日05:08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10月15日公布了9月份的CPI数据,同比增长1.9%,包括未来可能的住房公积金入市,接下来相关政策怎么判断?降息或降准的可能有多大?未来该如何选择投资热点?这些都决定了投资者该如何布局四季度投资方向,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1“金融脱媒”助力债市发展

  近日,央行数据显示,9月份社会融资规模比上月同期多4041亿元。其中,债券净融资的占比由1月份的4.53%上升到9月份的13.3%,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而新增人民币贷款的占比却由1月份的75.67%下降至9月份的57.3%。这种变化表明,“金融脱媒”正进一步深化。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金融脱媒”趋势加强,传统的银行贷款在信贷体系中的占比将会继续下降,债券市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正在市场发行的平安大华添利债基因其专注债券投资而备受投资者关注。据了解,平安大华添利债券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对于当前投资债券市场,孙健表示,经济走弱使得债券收益率估值中枢下移,资本利得显著。目前债券期限收益率水平远高历史均值,绝对收益凸显。

  2四季度经济有望出现小幅回升

  有专家分析,目前整体从经济数据来看已经呈现企稳的迹象,九、十月份也是中国经济的相对旺季,四季度应该有望出现小幅的回升。今年前三季度上证综指下跌5.15%,市场走势呈现结构性分化,无论是板块之间还是同一板块内的个股均分化严重,景顺长城投资副总监、景顺长城支柱产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晖认为,在选股、行业配置和择时三个因素中,现阶段最看重的是精选个股,在目前中国经济转型期,重要的是选好成长股。陈晖总结通常有5个标准:第一是行业市场容量,第二是公司市占率,第三是公司的产品梯队,第四是公司强劲的内生动力在哪里,第五是企业的并购能力和策略。景顺长城支柱产业基金已经于10月22日起发售,将重点关注在未来经济转型中,那些能够率先转型、代表产业升级方向、能够在未来保持长期增长,支撑中国经济继续发展的行业和公司。

  3债券指数化投资未来有大空间

  债券基金的指数化投资是基金产品创新的一种,相比普通债券基金,债券型指数基金的投资更加透明,可以为投资者提供较为明晰的资产配置。但目前债券型指数基金仍是稀缺资源,当前市场上已成立和正在发行的债券型指数基金仅有4只,即将发行的银华中证中票50指数债券型基金将进一步壮大债券型指数债基阵营,满足投资者债券投资精细化需求。

  作为国内首只以中证中票50债券指数作为跟踪标的的银华中证中票50指数债券型基金,将以不低于90%的基金资产投资债券,其中中证中票50债券指数成分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债券资产的80%。基金采用最优复制法,主要以标的指数的成分券构成基础,综合考虑跟踪效果、操作风险等因素构成组合,并根据基金资产规模、日常申赎情况、市场流动性以及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特性、交易惯例等情况,进行取整和优化,以保证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

  4四季度信用债值得憧憬

  虽然三季度债市出现明显调整,但市场对债市的信心并未因此受挫,随着债市在四季度开局的收益率水平重回历史均值上方,以债基为主的新发低风险基金产品受到了投资人的广泛青睐。正在发行中的金鹰元泰精选信用债拟任基金经理汪仪指出,下阶段债券市场投资方向适宜向信用债倾斜。针对三季度的债市调整,汪仪指出,债市在三季度的调整主要是投资机构减杠杆所致,这一方面来源于资金面略显紧张,一方面来源于投资者将前期已够美满的收益落袋为安。而随着三季度债市调整的结束,四季度资金面和供给的改善,信用债将在今年四季度迎来较好的布局机会。汪仪表示在经济基本面上积极的因素已现、资金面逐步缓解的环境下,高等级信用债值得投资人重点关注。

  何丽华 汪小强 陈东 首席记者邹冰采访并整理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