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钱该怎么用:莫言750万奖金与60张银行存单

2012年10月19日08:13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人们总有点“咸吃萝卜淡操心”,本着“不八卦会死”的精神,办公室里的几位太太们这几天的话题都围绕着新晋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以及他的750万元人民币奖金来展开。这钱到底该怎么用,几位太太比莫言本人更着急。

  “莫言不是要买房吗,陈光标之前说要送他,结果他家里拒绝了。”姚太太说。

  “不过说实话,我觉得750万奖金其实也不多,如果真的把钱拿来买房,在北京买套三房以上,地段又好的房子后估计就用得差不多了。而且买来后还要装修,他是1955年生的,今年已经57岁了,我个人觉得他现在应该把奖金好好规划一下,这样才能保证他晚年有很好的生活水准。”杜太太觉得与其当房奴,倒不如将奖金进行合理分配,通过理财来获得很好的生活水平,“我在网上看到热心网友精心编制的750万奖金的60张银行存单的理财计划,觉得很有参考价值。”

  这个750万60张存单计划,大致内容是这样的:把600万放银行里,分别存成各类存期的定期,剩余的150万,100万买黄金,50万备用。

  第1个月,存01号存单50万3个月期,存02号存单50万半年期,存03号存单再存50万半年期,存04号存单10万一年期,存05号存单20万两年期,存06号存单10万三年期,存07号存单10万五年期,其余400万,200万买为期30天左右理财产品一份,200万买为期60天左右理财产品一份。

  第2个月,200万为期30天的理财产品到期,存08号存单50万3个月期,存09号存单50万半年期,存10号存单50万半年期,存11号存单10万一年期,存12号存单20万两年期,存13号存单10万三年期,存14号存单10万五年期。理财产品收益约5000元,作为当月生活费。

  第3个月,200万为期60天的理财产品到期,存15号存单50万3个月期,存16号存单50万半年期,存17号存单50万半年期,存18号存单10万一年期,存19号存单20万两年期,存20号存单10万三年期,存21号存单10万五年期。理财产品收益约11000元,5000元作为当月生活费,另外6000元结转下月。

  到第4个月,01号存单50万到期,这时候再分别转存为10万元五年期,10万三年期,20万两年期和10万一年期。到期的利息有3562.5利息收入,加上月6000元,5000元作为当月生活费,4562.5元再结转下月。

  ……

  这样通过不断到期、转存和拆分长短期限存款,用24个月时间做成60张长短期限不同的存单,每张存单金额为10万,可以保证每个月有5000元的利息和理财产品收益来保证生活所需,虽然实际操作起来比较复杂,但长短搭配、定存和理财产品结合,但最终的目的是莫言可以利用存单到期利息来应付每月生活支出。

  洪叶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