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原创]扒一扒身边同事理财观 女人口袋里要有钱

2012年10月17日07:01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作者:晨星小雨

  今天是周末闲着发呆,想想身边的同事,因此理财观的不同,说话口气,整个人的气质、穿着打扮,也不一样。

  同事A,是一个刚结婚的女人,个子不高,皮肤偏黑,为人和气,尤其对我挺好的,当然她有时需要我帮忙,我也尽量帮忙的,工作上的事情,她在公司做业务,因运气好碰到两个大客户,利用业务提成硬是开起两家实体店,一家是在专卖品牌打折店,其实说是有些服装厂的库存,去年存货,她到厂里拿的出厂价格为零售价格的1-2折,卖出的价格是不能低于5折,当然有时可能折扣更高,有一次,她硬要说送一件衣服给我,我说算了,我不要呢,你这个是有品牌的,穿在我身上,怎么看都像高仿,其实名牌的产品大家都喜欢,但是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进我家理财社区和财友们一起聊一聊吧!!

  这家品牌打折店是前年开的,去年又重新开了一个品牌精品店,一般服装厂给你设好价格的,你最低不能低于8折,有了这两家实体店后,我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辞职,但是我这位同事没有,两家实体店利用每个星期天过去看看,收收钱,到处看看。她不想辞职的原因是,万一这两家实体店不行的话,她至少还有每个月近一万元的工资,平时下班后,闲着没事也打扮打扮自己,做做美容什么的,她给我的感觉是,穿着一般,但是口袋超有钱,估计一年下来,至少能赚个30万,她经常跟我讲,不管怎么样,我们女人一定要自己口袋有钱。口袋有钱了,说话都有底气了。

  同事B是一个典行的吃货,爱吃、爱穿、爱花钱但是又很懒的那种人,未婚,但是现在女儿已经5岁了,我所说的未婚是指没有领结婚证的,小孩都已经这么大了,她爸爸在当地还算可以的,我想大家都知道WZ有钱人太多了,她爸爸送给她一套180平方的大房子,带精装修的,所以她的钱基本上用在吃穿上面了,以前在公司上班的时候,基本上每天都会带一堆零食到公司来的。话说前几天,要我陪她去理发,那天我刚好没事,就跟她一起去了,不说还好,一说就觉的她太乱花钱了,就洗个头,把刘海修了一下,打完折说去了98元。(奶奶的,抢钱啊,像我这种小抠门人,肯定是不会去的,宁愿自己在家里洗一下就可以了)。

  这个同事给我感觉是,口袋装不住钱的,没事找事,硬要把钱花出去了,才放心睡觉的那种人。

  同事C,是一个爱说大话的人,总喜欢在我们面前炫耀她家有多富有的那种人,经常在我的面前讲,我一件衣服打完折才700多,一件夏天的衣服,有哪么贵吗?每次听到这种话的时候,我只好苦笑一下吧了,据我了解,其实她家里并不富有的,家里两个小孩上学,一个大学,一个上高中,都快五十岁人了,到目前为止,就一套房产自住,然后她老公开了一家小型加工厂,现在全球的经济都不好,我想她家的生意也好不到哪里去,如果生意好,也不去用信用卡套现了,连学车的学费都是刷信用卡的。而且她自从结婚后,就没有上过班,从今年才开始上班的,前段时间上班还自己带饭到公司吃,所以可想而知她家的经济状况。有一次更搞笑的呢,每天都是挤公交车过来上班的,从公交车站是踩着细细的、近10公分的高跟鞋过来的,一到办公室说直说累,然后身边一位同事说,你穿那么高的鞋,当然累了,她竟然回答,我这样穿高跟鞋好看,我晕,你都快近50岁的人了,还以为自己是小姑娘啊。

  同事D,以前没有进公司之前是一位英语老师,为人很和气,当我们在没事看电视连续剧的时候,她总是一个人默默的努力学习英语,利用时间帮别的工厂做一些翻译工作,有一次我开玩笑跟她讲,我要好好学习英语,我要是不懂的,我问你,可以吗?结果第二天,她真把她当时在学校教书的英语教材送给我一本,叫我没事的时候好好看一下,要是不懂,她可以教我的,我当时那个激动啊,刚开始我还真努力看了几天书,可是过了几天,同事送给我的那本书,又开始躺在某个角落睡大觉了,她给我的感觉是,努力赚钱的同时,也是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她把跟老外交流,当成是一次交朋友,所以她的业务在公司是最好的,一年下来十几万,关键是她的爱好,就是喜欢看书,讲口语,平时也没有什么社交活动,所以她很节省,工资的90%以上都是存起来的,她说如果有机会出国移民的话,她肯定会走的。

  今天讲的几位同事因为观念不同,导致最后的理财观也很大区别,写了这么多,总的来讲感觉是,女人口袋一定要有钱,然后争取每天多看看书,多学习一点知识,哪怕是一天一个单词也好,你说是不是呢?>>>进来和作者聊一聊吧!!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