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险资百亿集体加仓 国寿平安投资策略分歧显现

2012年10月16日09:3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半数以上受访险企认为,随着经济阶段性企稳,加上维稳信号的传递,四季度仍然存在不少热点投资机会。波段操作和选股不选时,将是现阶段保险资金的主要投资策略。

  记者 赵铃 卢晓平 编辑 孙忠

  本报上周报道,在过去一周内,保险巨头出现罕见集体加仓百亿的举

动。在百亿加仓之后,手握万亿资金的保险机构,究竟是继续加仓还是止步观望,再或如市场传闻般逢高跑路?对此,本报对多家主流保险巨头进行了调研了解。

  据记者了解,在此轮加仓之后,保险巨头开始显现分歧。据知情人士透露称,以中国人寿、泰康人寿为代表的一部分保险资金,有考虑继续抬高权益仓位;而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保守一派,目前暂缓加仓脚步,打算先观望再行动。今年以来,中国平安一直看淡后市,被部分投资者戏谑为“2012年空军第一号”。

  被市场人士视为此轮“维稳主力”的保险资金,目前的权益仓位仍处10%以下历史次低位,理论上来说,加仓空间仍然较大。不过,由于今年以来以寿险为主的保险业务保费收入同比明显下降,导致保险资金新进股市的资金量小于市场预期。

  与此同时,其余机构的按兵不动,亦是部分保险资金进入观望的一个原因。“汇金增持四大行,保险资金上周集中加仓,但据我们了解,其余机构如公募基金等并未跟进加仓。这说明,市场各机构之间分歧依然严重,政策及市场效应有所递减,这无疑增加了我们对于后市预判的不确定性。”一家保险机构人士告诉记者。

  不过,从记者对多家保险机构的调研来看,半数以上受访险企认为,尽管经济运行目前难言彻底反转,市场总体缺乏系统性机会,但也不乏短期做多的机会。随着经济阶段性企稳,加上维稳信号的传递,四季度仍然存在不少热点投资机会。波段操作和选股不选时,将是现阶段保险资金的主要投资策略。

  一位不愿具名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表示,从目前发布的相关统计数据来看,宏观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初显。“在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中,尽管出口预期目标难以实现,但国内投资、消费需求开始企稳。预计全年经济将在四季度出现企稳回升态势,保守估计,全年GDP增速会保持在接近8%的水平。”

  而从外围环境来看,有受访保险机构投资人士认为,从世界经济大环境来看,欧债危机9月有惊无险,美国经济尽管复苏势头缓慢,但仍然保持回稳态势。因此,预计外围环境不会再出现进一步恶化的态势。“但在这个过程中,有一点需要注意,随着中国经济对世界影响力的增强,贸易摩擦或将越演越烈,从而可能会牵动股市神经。”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目前部分保险资金出现了“做多不看多”的复杂情绪。这种情绪在一定程度上会制约保险资金的加仓节奏,具体至操作上,可能会在加仓与观望中不断徘徊,而导致保险资金此轮加仓行为可能会断断续续,出现反复操作的情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