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莫言的“理财经”:如何实现年化7.5%的收益

2012年10月16日08:41
来源:搜狐理财

  莫言的“理财经”

  中国籍作家莫言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这不仅仅是中国的骄傲,也是华语文坛的骄傲。

  莫言将获得800万瑞典克朗奖金,根据最新汇率,(1瑞典克朗=0.9360人民币元),这笔奖金合计大约在750万人民币左右。

  对于突然增收而数额不菲的奖金如何进行理财,嘉华财富首席理财师李大治先生,他认为:

  随着中国的崛起,无机是中国的机构还是个人都越来越多的参与到国际社会中去,我们的努力也更多的被世界所认同和欣赏。在得到肯定的同时,获奖人自然也会增加一笔不菲的经济收入,也就是我们说的奖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四条第一款规定的免税条件:省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将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因此莫言的这笔诺贝尔文学奖奖金属于免税范围。

  无论是什么类型的投资者,财富管理的前提首先是保值然后才是增值。当然保值这个词对拥有不同资产的投资人来说,意义是不一样的。比如,对于普通工薪族来讲,保值可以定义为战胜通胀率。而对于向莫言这样拥有数百万以上可配置金融资产的投资人来讲,保值的目标就不能仅仅是通胀率,而至少要着眼于国家的GDP增长率。也就是说,以莫言先生为例,他的财富管理的收益至少要在年化7.5%以上。

  从一些采访中得知,莫言先生为人较为谨慎,因此他的资产配置方案要偏保守,应以稳健型产品为主,但年化收益率需在7.5%以上。建议可配置信托类固定收益理财产品,配置额度可为500万。目前此类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多在8.5%-10.5%之间。另外,由于各国都在放松货币,从中期看黄金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同时也考虑到实物黄金是非常好的保障型资产,所以可考虑配置约100万的纸黄金或实物金(不包括黄金期货和黄金T+D)。从国际经济的角度上看,虽然美国正面临“财政悬崖”的考验,但中长期美国经济持续向好的概率很大,可考虑在外资银行买一些与美国经济相关的银行理财产品,最好有保本条款或止损条款,配置额度为100万。最后,考虑到流动性,可将50万配置在货币基金,目前只有南方、国泰、汇添富三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可以“T+0”赎回(工作日赎回当天到帐)。据统计,截至9月底今年货基的平均年化收益率约为3.9%,明显高于银行现金类理财产品。

  综上所述李大治先生认为:这个投资方案,既保证了资金的持续稳定收益,又兼顾了流动性需求,同时也考虑到了对未来市场的预期,并具备一定的全球性视野。预期整体方案的年化收益率在8%以上,供各位理财投资爱好者参考。(来源:中天嘉华)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